2020年「地球一小時」關燈一條街

     
  

響應單位
    

 

       為了供應用電需求,台灣人平均每年的碳排放量為10公噸,超過全球平均的兩倍。龐大的二氧化碳加劇了溫室效應,也造成氣候變遷,如果社會大眾都對此無動於衷,政府與企業又豈會願意正視這棘手難題?

2019年8月,亞馬遜雨林大火造成的煙塵飄到亞馬遜盆地外2800公里處的聖保羅,天空一片黑。
.2020年元旦,澳洲森林野火讓天空一片橙紅,濃煙甚至跨越到太平洋另一端的南美洲。

       人類長期過度使用地球資源,導致環境自我調節的功能異常,生態失去原有的運轉機制,接二連三的反撲令人怵目驚心。如果我們在使用資源的同時,能先想到生態永續與生命的連結,是不是就有機會避免掉這樣的災害。燈火最初是為了照明而存在,直到人們賦予它裝飾、造景、廣告等功能,時值今日,當白晝之夜成為都市慣例時,你是否想過,冗餘的照明乃是在燃燒大地的未來資本?

       如果,你也希望讓節能議題為更多人所重視,2020年3月28日地球一小時,請您跟我們一起響應關燈。

關燈,聽見地球的聲音。

1、響應日期:
     2020年3月28日(六) 20:30-21:30
2、邀請對象:
     (1)被荒野各地分會鎖定之指標性街道
     (2)充滿危機意識也想為地球盡一份心的友善環境店家
3、響應方式:
     (1)實際行動:當日關上不影響營業的招牌燈、櫥窗燈、裝飾燈
     (2)畫押承諾:響應承諾書(線上)響應承諾書(紙本)
     (3)秀出你的所在地:線上響應單位地圖
4、如果你也想遊說身邊的店家參與,你可以使用下列素材:
     (1)遊說秘笈(為什麼要關燈)
     (2)倡議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