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光來種綠,節能好有趣

我們正在做的事: 

荒野自2012年開始與工研院及經濟部能源局合作,以講座、志工培訓及「節能綠活圖」工作坊等方式,透過綠色生活地圖的節能icon深入全國22個縣市的社區、學校,進行節能推廣計劃。

2015年起針對全國農會、漁會及圖書館發出節能工作坊邀請,以更深入社區的宣傳方式,由「點」(行政區)、「線」(縣市)到「面」(全國),逐步跑遍全國368個行政區,點亮節能種子。

今年社區推廣過程中,北區在媽祖的庇祐下踏上馬祖北竿、南竿。在臺北市與民政局12個行政區合作「宗廟聖堂同節能、環保減碳護眾生」節能工作坊,藉由宗教團體的力量向信眾推廣節能減碳的行動。中區透過一場場節能工作坊,再次踏查許多校園,重新燃起師生對環境、能源與周遭資源的重視。東區與「台東廢核.反核廢聯盟」合作,在兩個與旅遊業相關的場所辦理工作坊,經踏查、分組討論後,由參與的夥伴們提出具體可行方案,並全體決議落實此節約用電計畫。

這種從深山到漁港、從北到南、從小學生到阿公阿嬤,不管地方、無論年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豁然開朗的眼神,還有投入遊戲時的開懷大笑,及最後上台分享繪製地圖成果,靦腆卻認真的態度,讓夥伴對節能行動充滿希望。

在面對環境急遽變化的未來,有限的能源更顯珍貴,如何兼顧生活品質,同時落實「自己的電自己省」,為未來的生活環境盡一份心力,是每個人都應正視的課題。

推廣成果
志工培訓8場,145人次
節能講座推廣502場,31,602人次
節能減碳工作坊:
(1)「節能綠活圖工作坊」社區53場,1,624人次;學校61場,2,281人次
(2)2015「阿光來種綠.節能好有趣」暑期親子夏令營:54場,1,640人次
節能推廣行政區達20縣市130行政區
「節能綠活圖成果展暨節能手法分享會」1場,2,200人次

 

想了解更多嗎?請見2015成果報告

附加檔案大小
2015成果報告第29頁369.95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