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團成長之歌

我們正在做的事: 
大自然裡有春夏秋冬四時生息,人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成長故事,就像一首動人的樂章。荒野快報於本月份開始設立「生命的旋律──親子團成長之歌」單元,鼓勵在荒野長大的孩子們可以藉由分享與大自然親近、體驗的感想,影響更多的家長或孩子們願意開始學習尊重生命萬物、擴大愛與包容的心胸,進而與大自然共生共存。
 

新的一年

文、圖彙整/陳志暉(台北二團奔鹿籌備團團長,自然名:陽光)
去年12月的感恩惜福裡,台北二團的女小蜂們獨立自主地排舞以及充滿自信的亮麗演出,男小蜂們大方的合唱表演以及整齊畫一的鼓陣聲,每個人自信、大方地展現自己對未來奔鹿的想像和期待,令身為大蜂的我們,對於他們愈加成熟懂事感到無比驕傲。
新的一年到來,已成為北二團大哥哥大姐姐的小鹿們,也準備好要面對充滿挑戰的未來!1月13日是二團奔鹿元年「相見歡」的大日子,我們以紫嘯鶇的心得分享做為代表。此外,雖然2月17日才剛結束在關渡自然公園的定向運動和築夢淡水河的首部曲,但已有好幾位小鹿踴躍發表心得,我們向各位分享三線鼠的心得,讓各位一起分享北二團小鹿們成長的喜悅!
 

「心」的開始—一月團集會分享

文/耿逸涵(台北二團奔鹿籌備團團員,自然名:草原鹿紫嘯鶇)
這次的團集會剛好排在段考前,所以非常可惜的,我沒有聽到大家都非常稱讚叫好的演講,不過經由某些人的轉述,我大概了解徐仁修老師有說到下列幾點:
  1. 食人魚沒有吃人,反而是人吃食人魚。
  2. 從吊床上滾下來被笑。
  3. 在出發前非常幸運的(大家稱之為「賽」)遇到贊助者,不用付機票錢。
  4. 遇到比基尼辣妹,還有人大叫:「好辣喔~~」。
  5. 罵髒話(聽起來都不怎麼正經阿="=)。
這些就是所有我對這次演講的印象了,不過為了補充我沒有聽到的部分,我另外閱讀了徐仁修老師的「亞馬遜探險途上的情書」,圖片非常豐富,有興趣也可去看看。
在這個演講之前就是元月團集會最重要的目的了(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那就是分小隊!其實在團集會前一晚,我和我妹妹就已經預測過了,我妹妹預測我會和梅花鹿同一隊,我預測我們這隊一定會有一個泥壺蜂的男生,然後一定沒有小白鯨和蝌蚪,沒想到我們兩個的「預言」都實現了呢!我的隊友們:火山、水母、羚羊、小水鴨、梅花鹿和鸚鵡螺,導引員則是白雲和九層塔,接下來的一年就請大家一起加油囉!這次分隊非常難能可貴的事,真的都沒有人洩密耶!全部只有陽光、葉蚤和黃金鼠知道而已,不像之前每次都有人大嘴巴,弄到大家都覺得很無聊,希望以後每次都能比照辦理。
在「勇闖毒龍潭」中,我們草原鹿的每個人不是犧牲了外套,就是貢獻了背心、雨衣,利用面積大的優勢,只用別人二分之一的時間就完成了,而且沒有半件被「蛇」拿走,鼻涕蟲辛苦你了!另外,去別隊當「蛇」的火山表現也超優異的!把別隊的東西一直抽走,抽到他們走得膽顫心驚呢!火山,謝謝你唷!能和大家同隊在玩一年,我覺得很幸運,一起開開心心玩完這一年啦:)
 

開心的小鹿—二月團集會分享

文/王婕妤(台北二團奔鹿籌備團團員,自然名:森林鹿三線鼠)
今天是奔鹿第2次的團集會,我既期待又興奮的跟爸爸出門,我雖然不是自己一個人搭交通工具來的,但是我也體驗到了搭乘交通工具的快感!
今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定向越野」,一開始時要我們跑東西南北,剛開始我有一點搞不清楚,後來我才了解要如何進行,我喜歡定向的原因是,定向可以讓我知道方位也讓我知道了定向的規則。下午是大屯山的講課,前面融合了我們小蜂在炫九至炫十一的活動跟淡水河做連結,大屯山雖然說的很難,但是經過長期的聆聽,我漸漸的了解大屯山的意思了,我們大家都知道自己住在哪一條溪的附近,我是住在新店溪流域的,往昔新店溪上游一帶森林蓊鬱,為泰雅族盤踞之地,為防禦其出擊,由現在的開元街頭至更寮山麓,以木樁圍柵,設木柵之處,所以稱為木柵。雖然我知道一些新店溪的故事,但是我不知道它會流到淡水河!經過大屯山的演講,我終於知道了!多謝大屯山的指導,讓我知道這麼豐富的知識,也讓我知道不可以汙染水質〈可是我家前的無名溪都是垃圾〉。我今天要感謝的人有:大帥教練跟他的訓練員,還有大屯山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