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精彩 瀟灑謝幕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林耀國(親子團創團總團長,自然名:荒野藍鵲)、圖/親子團
 
 
這交棒的時節,令人欣喜,欣喜的並不是即將卸下肩頭的重擔,欣喜的是親子團的管理運作模式正式進入制度化的軌道。這一個開始,將為日後親子團注入更多的新血,而使得團務運作更加的蓬勃與充滿生機。這是十多年來我心深處的殷切企盼,而今,終能如願以償,心中的滿足與欣喜,無以言喻。
 
從親子團成立之今,已經見證了許許多多家庭親子關係的改善,改變了很多人的生命價值觀,也讓許多夥伴在團體裡重拾生命活力,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我們也紮紮實實的在所有夥伴及我們熱愛的孩子們心裡,播下健康的綠色種子,讓這份對大地的愛與真情,生生不息,綿延不絕。回想至此,內心仍澎湃不已。
 
我曾有個夢想,在我年邁之時依然能看見親子團的孩子們健康快樂的在自然中學習與嬉戲,我確信這個夢想必然已能實現。如今,我更深信在所有夥伴的共同真心的付出下,一棒接著一棒,所有付出的一切即使人不在其位,也必能在世間繼續流傳。事實上,這一切不是夢想,它正真真實實的發生著。
 
十二年來,我被推到聚光燈下倍受矚目,但充其量我不過是個燭蕊,只是那點亮蠟燭的第一個火苗,然而,維持蠟燭的光和熱卻是來自週邊的蠟。荒野親子團沒有偶像,不需要崇拜者,在草創及歷年發展中許多人在幕後默默的奉獻生命熱情,今日成果是眾多人嘔心瀝血的結晶,所有的夥伴都是創造過去與開創未來的夢想實踐者。猶如自然界裡萬物共生共存,天與地無私地將愛澆灌其中,讓荒地裡充滿生機,從過去、現在到未來,在這個美麗夢想的實踐過程中,由衷的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們。
 
附加檔案大小
20140102_261_p22.pdf240.9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