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新山夢湖團集會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圖/林淑芬(台北分會北三團副團長,自然名:鯊魚)

一連下了一個星期的雨了,昨晚睡前還一直期待一覺起來後是個大晴天。無奈事與願違,一早起床後發現還是陰雨綿綿。不要緊,團活動是不受天候影響的,因此加快腳步到夢湖集合。還不到8點就到達目的地,沒想到集合處已經擠滿了人!大家果然是風雨無阻,非常棒!
 
在進入新山東稜線前,我們先前往夢湖咖啡廳對面的湖邊讓導引員們來個生態劇,今天的戲碼是「細鯿存亡記」,只是短短的一齣劇,卻希望小蜂們能接受到夢湖主人與荒野的一些理念!生態劇結束後,我們先來段敬山祝禱後,便整隊出發。出發的順序是依照在生態劇中的遊戲的結果:依照小隊虎頭蜂→長腳蜂→泥壺蜂→細腰蜂的順序出發。可是, 因為要請導引員綠森蚺帶頭走,結果變成細腰蜂小隊最先出發,所以,其他隊的小蜂經過我的時候, 都轟炸我了一下:有的說怎麼細腰蜂最先出發、說我們泥壺蜂小隊為什麼變成最後啦!不公平! 這樣不對等等,被念的滿頭包,可見未來我得再注意些, 要樹立好典範不能被小蜂抓包!
 
大家依序向新山出發後,經過一個長上坡的盡頭就開始要攀繩向上爬了。只見小蜂們各個依照導引員們的指導,用自己的力量往上攀,大家都真棒!再前進不久,三支小隊已不見蹤跡,只剩泥壺蜂的小蜂們在我後方。這時看到一個垂降約3公尺的落差。泥壺蜂小蜂們馬上使出各種招數,膽子大的小蜂「水」和「銀河」用攀繩垂降,稍稍害怕的「無尾熊」則是用雙腳慢慢滑下來,最後真的構不到地時,還是由戒護大蜂「無松」把他安全的抱了下來。
 
再往前走看到一個很高的石壁,這群泥壺蜂小隊的小蜂們在團長的鼓勵下,全都爬上了斜璧去眺望風景。 在上去跟下來的過程中,可以聽到小蜂「香菇」對著同伴說:「來~小刺蝟走這裡」,也可以看到銀河牽著無尾熊,他們的這種自然流露的互相幫忙的情感,真的令我們好感動啊。
 
上到東稜線,我們馬上發現幾位辛苦的戒護大蜂,他們站在幾個大石頭的缺口處幫忙戒護小蜂們通過稜線。有他們的戒護,每一位小蜂都順利的自己通過了稜線!小蜂們你們真棒,也謝謝這四位大蜂的戒護,辛苦你們了,在那吹了至少 1 小時的冷風!
 
離開東稜線後,我們繼續向前走,終於爬上了499m 的新山。 站在山頂上眺望著四方的景色,好心情也跟著這開闊的視野展開了。但前方的小蜂速度好快,我們決定不要逗留太久,繼續向前追,終於聽到了他們的聲音。往前探頭一看,他們全部坐在大斜璧上,這景象好壯觀! 只見大家嘰嘰喳喳的坐在斜璧上,吃點心補充體力,而時雨勢慢慢增強,趕緊請導引員們帶著所有小蜂下山,只留下畢業蜂在山上領畢業證書。
 
畢業證書要在哪裡領呢?我們發現大斜璧旁有塊突出的石頭平台,平台周邊是開闊的視野,我們決定讓畢業蜂們挑戰自我的恐懼,到平台上去領畢業證書。 一切布置好之後,我們勇敢的團長含羞草便站在這懸空的平台上等畢業蜂們一個一個下來領證書。我們這些無懼的蜂兒們,都豪不懼怕的勇敢的走到平台上去領證書,看來這幾年在大自然以及荒野的滋養,讓他們充滿了勇氣向前邁進。恭喜你們全數通過挑戰,順利領到畢業證書。
 
大家都領完證書後,便離開大斜璧往夢湖出發。20分鐘後順利抵達夢湖畔,一踏入咖啡屋,所有在團蜂以及導引員們都以熱情的拍手歌來迎接畢業蜂們,這些很酷的畢業蜂們悄悄的流露出感動的表情,慢慢地大家圍成一個圈把他們圍繞在其中,跳著唱著最後大家一起抱著他們。
 
最後要謝謝這次活動中所有支援的戒護大蜂,所有攝影官,所有幫忙協助畢業紀念冊製作的大蜂們,所有在儀典當天幫忙的大蜂們以及海浪、黑洞、蜻蜓等前團長們的出席,謝謝你們的付出成就了我們3月的團活動!
紀錄於2014/3/9
 
附加檔案大小
201404_263_p20_21.pdf410.87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