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鷹成長回顧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蔣聿涵(荒野親子團高雄二團翔鷹團畢業鷹,自然名:Kitty 貓)

「嘿!我們來組翔鷹團吧!」還記得在奔鹿參加某次大露營時,吳玟誼(自然名:虎鯨)和一些奔鹿長老級伙伴們提出。當時的大家幾乎都是準畢業鹿,但還是想繼續和荒野的伙伴們一起努力,一起瘋!很希望能一起創團,但後來礙於將升高中的學業壓力,這件事也被迫沉入海底。而後來,我搬到了台南。

直到某天,忽然接到消息有伙伴們已經組了翔鷹籌備團,問我是否願意參加,當下我二話不說立刻答應。第一次見到翔鷹的伙伴們,除了張舉彥(自然名:大王燕)和李宜家(自然名:波斯貓)是熟面孔外,其他都是生面孔,但他們的熱情讓我融入他們快樂的氛圍裡!經過多次的討論,最終擬好了行事曆和行動方案,而這期間加入了數位新伙伴!

「終於成團了」還記得那天由林耀國(自然名:藍鵲)為我們將屬於翔鷹的徽章「黏貼」在我們的胸口,那天充滿夥伴們的期許與勉勵。從一開始的籌備團到翔鷹正式成立,並到現在第二屆的翔鷹,夥伴們經歷許多深刻的回憶。第一屆翔鷹「深山膽識訓練」入團儀式;第一次帶活動,和小蟻、小蜂、奔鹿一起小鬼當家;參加大露營;爬上了北大武山;順利完成CEI準備及完成活動。

一路下來很開心,很瘋狂,有點累但很感動!而參加翔鷹後的幾年下來,總是惦惦的我好像也慢慢被激發出多話的本性!更開心有機會訓練自我成長,很幸運能再回到荒野親子團,再次與伙伴們一起活動,一起經歷酸甜苦辣。現在,我畢業也一段時間,在書寫這篇文章時再次回憶起那些待在翔鷹的日子,我想這些回憶一定會永遠住在我腦海裡。「I will fly like an eagle! 翔鷹翔鷹,GO!GO!GO!」

延伸閱讀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快報272期第22頁553.9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