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在生活中反覆練習

我們正在做的事: 

文、圖/荒野保護協會

2015 年荒野地球倡議行動特別與「IC 之音.竹科廣播」合作,從三月至五月隔週四下午,荒野夥伴與主持人袁常捷,在空中與聽眾分享環境保護經驗,透過專業的媒體廣播電台,錄製一系列與土地對話的主題:地球一小時行動、餐桌上的氣候變遷、都市公園生態化、地球日棲地大調查、諸羅樹蛙保育計畫、海洋守護行動。六個不同的題材,喚醒民眾守護環境的意識,一同改變日常生活態度,實際參與環保行動,並將與自然共存的觀念傳播給更多的民眾,期望聽眾能成為影響社會的力量。現今環境保護觀念已成為普世價值,然而棲地守護是一場永不止息的行動,每個人每天只要花一點時間、花一點力量,在生活中反覆練習,學習尊重自然、與之共存,臺灣的自然環境就能一點一滴被守護下來。

 

未來荒野將持續與優質的大眾媒體合作,共同推廣環境保護理念,邀請民眾一同參與,也期盼大眾能支持友善環境的媒體,從凝聽分享中學習、改變,為自己也為下一代盡一份心力。

節目名稱:親愛的生活練習
撥出時間:週一至週五,每日17:00-18:00
主持人:袁常捷

 

認識「IC 之音﹒竹科廣播」

I Care. I Can. I Change! 全球華人的心靈故鄉

IC之音﹒竹科廣播成立於2002年,是由服務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菁英,秉持「我在乎‧ 我能夠‧ 我改變」的理念,為提升社會向上、向善的正面力量,創辦「以公益為目標」的商業性電台。

IC之音期待以人文內涵和優質輕鬆音樂,喚起電台發射服務之地─桃竹苗社會的人文情懷;與聽眾分享科技、財經、產業最新資訊,同時反思科技對環境、社會的影響;進而將正面的心靈價值推及全臺灣,以至全球華人世界(如圖)。

超過十年深耕,IC 之音已成為桃竹苗地區最受歡迎的專業頻道、知識工作族的標準配備,也是全國最受肯定的科技人文優質電台。

全國唯一三度榮獲金鐘專業頻道大獎的優質電台

過去在廣播金鐘獎,評選電台整體表現的大獎「專業頻道獎」中,IC之音‧ 竹科廣播FM97.5是全國唯一三度獲獎的廣播電台,創下空前紀錄!2014 年,IC之音於四年間三度入圍企劃編撰獎,兩次獲得大獎,呈現IC 之音圓熟的企劃能力,是企業共創社會責任的最佳選擇。【愛上新竹】節目及主持人潘國正、洪惠冠連續三年獲獎,也展現了IC之音對土地、對人文的關懷。開台以來,累計獲得二十座金鐘獎殊榮。

 

附加檔案大小
荒野快報277期第9頁1.33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