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臺南第十期解說員培訓有感

我們正在做的事: 

圖/文 莊博程(臺南分會第十期解說員、自然名:蘋果樹)
             回想和荒野結緣的起點是在2015年參加臺南四期志工班,從那時候就開始參加荒野的定觀,每每看到荒野的學長姐,在談笑風生之中都是一篇篇精采的故事,用說的用走的用寫的用畫的用照相的用DIY的等等方式,不管用甚麼樣的方式來解說,每每都讓人驚嘆不已。心想這樣的絕世武功要練成應該是難上加難,但是學長姐卻說這一點都不困難喔!只要參加了解說員訓練,包準馬上就能掌握到荒野內功心法的奧妙,就在那個時候,好奇的種子已悄然的埋在我的心中。

       就在2016年下半年開始之際,八解夥伴蔡木隆(自然名:老鷹)的熱情邀約之下,毅然決然排除萬難參加了這次由臺南荒野王權勇(自然名:犀牛)召集的第十期解說員培訓課程。隨著課程的進行,也慢慢的解開我心中的解說之謎,原來荒野不是甚麼都沒有,只要你願意等待,大自然就像我們的好朋友,自然而然會給我們力量,而這神奇的力量自然而然會找到出口把這份熱情傳播出去,透過解說的型態讓更多人了解到荒野的情,體驗到荒野的愛。

       這段時間的課程,從一開始開訓洪秀燕(自然名:黑琵)的與自我的對話開始,透過一場場談請說愛的哲學對話《談荒野的情說荒野的愛》的互動過程中體會到愛與分享的行動力,才一開始的開訓活動,就已經展現出十解夥伴的堅強實力,緊接著一連串精采的課程,見識荒野中各路高手不同解說風格,講師們用生命力展現出的熱情激起大家的共鳴,每個課程都讓夥伴們身心靈有著滿滿的收穫。回想在結訓前茂林的那一晚,眼睛閉上坐在石頭上,腦海中回憶著這幾個月的點點滴滴,有夥伴的歡笑聲,講師的精采演講,大家一起腦力激盪的熱烈氣氛,還有大自然帶給我們各種美好與憂愁的體驗之旅等等畫面都仍歷歷在目。

       就是因為如此充實的內容。充實的時光,充實的陣容,加上一群有實力的夥伴,造就了這段緣份。雖然課程結束了,但十解的故事還沒結束喔!因為我們還要繼續玩下去,讓愛繼續發酵,持續分享更多的愛,讓愛在荒野中繼續蔓延。也讓人了解原來解說不只是解說,它是有生命力的,解開自己的束縛,用愛擁抱大自然,在輕鬆愜意中將這份情感傳遞分享給周圍的人,讓這份熱情照耀在每個人內心深處,願意將這份愛轉化成行動力。

       和十解夥伴的結識之旅是我在生日前收到的最棒的一份禮物,荒野中最美的風景就是濃濃的人情味,感恩分會長陳格宗(自然名:野馬)、總召犀牛、組長柯志遠(自然名:月光)以及眾學長學姊們的加持,讓十解的課程充滿滿滿的祝福與愛的能量。

附加檔案大小
297_p19_0330.pdf1012.5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