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蟻三基心得分享

我們正在做的事: 

圖、文/劉千鴻(中一小蟻團育成會文書)  自然名:喬木

11月,秋正濃,一眨眼就過了。

一眨眼的那一瞬間,是第一周及第三都的週末培訓營,而第二週末團集會。密集的活動讓11月處於興奮與燒腦的狀態,當然也少不了熬夜與週末5:30起床,像回到學生時期趕期末報告一般,生活如此精實與充滿挑戰。

從沒想過,會來參加荒野的培訓營,當初夥伴岩蘭草說:「一年好像一定要參加一次…」就這樣,許多新家庭在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就來參加!殊不知這火坑正是導引員的培訓營隊。

莫名跳火坑的結果,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吧!

憶起過去唯一參加過的營隊,是高中時參加中正心理系五天四夜的研習營,閉上眼浮出的感動畫面及歌曲,我都還記得。這次的培訓營,更讓我再度體驗與證實:參加好的營隊就是笑著進去哭著出來 !

這四天高度情緒張力,有笑有哭,像個專業的即興演員。這次活動收穫很多,了解自己孩子在蟻團參與的活動,其設計初衷為何之外,更多是感動、省思以及憧憬!對大自然以及台灣生態的感動、對所處環境、生命教育的省思以及建立自己家的小蟻能夠在這荒野之泥蛻變成展翅翱翔之鷹畫面的藍圖。柔軟、沉甸甸及半透明的小暖流,混著潛意識,參雜本來已被封鎖上的記憶碎片冷流、猝不及防及冷暖流交會,心中浮游出更富饒的層次與姿態。
 

授證那日,自己念出希望果時,已情緒湧動,只有我的內容像個懺悔文似的!走向校長大王面前,本來忍住的眼淚,在與她對視的那瞬間,望著她也忍住淚水的紅眼眶,情緒再度翻騰,眼淚決堤!混亂中,根本不記得自己跟大王說什麼…但至今仍深刻記得與感謝她的觀察,她對我說:「剛剛你…忘記掛希望果了,是嗎?可是,這就是你啊!好喜歡你「真」的就像個孩子一樣,希望你繼續保有你純真的模樣,拜託,不要太快長大,不要太快變成大人的樣子。」世界瞬息萬變,活到這年歲,還有人願意欣賞接納孩子氣的我,怎麼能不感動

僅以此隻字片語,獻給這次,用生命陪伴與付出,強大的工作團隊及講師群。

凜冬將至,就任由這野火蔓延,讓愛傳出去,總有人,會收到你的溫暖。
--------------------------------------------------------------------

徜徉在廣闊溫柔的里海
你們手裡的暖浪
時而 急急緩緩推進我們成長
時而 搖著哄著我們身體裡那個
仰著頭 伸手想被擁抱的小孩

四天感動的淚水

遠遠不及
你們超過四個月以上的涔涔汗水
淚汗之雨
降灑在這荒野之洋

我們都會在其中
游出屬於自己的形狀

--------------------------------------------------------------------


痠痛 :憶中蟻三基二階訓 
圖、文/張永信 <荒野親子台中一團小蟻團育成會美工,自然名:肖楠>

 

昨晚

心酸酸的痛痛的
因為想到施子介紹青蛙的一百種死法

今晨
腿痠痠的痛痛的
因為一個初冬料峭的清晨在河堤齊跑
早已忘記上次跑5K是什麼時候?
正好聽見了的「雄壯威武」
給了答案

此時
仍感動昨日下午
以心領受愛的氛圍
鼻頭酸酸的眼眶就熱了

明天
痠痛會一天天減少
但感動一定不會
因為我知道把愛傳下去
感動就會綿延滋長

附加檔案大小
328_dan_ye_-15-16.pdf2.49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