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節能一點靈。省電我最行」體驗課程

我們正在做的事: 

2017「節能一點靈。省電我最行」體驗課程簡章

       夏季氣溫持續升高,用電量也不斷增加,為建立全民節約用電的生活習慣,邀請學校共同舉辦「節能一點靈。省電我最行」體驗課程,透過有趣的能源體驗、節能小遊戲、綠色生活地圖和節能手法實務演練等節能體驗營活動,讓參與學生以淺而易懂的生活節能手法,藉由學童的觀念建立,進而影響家長、家庭的用電習慣,在不影響生活品質的前提下,全家一起輕鬆節電省荷包,讓節能減碳從小小的行動開始實踐!

【主辦單位】新竹縣政府。

【執行單位】荒野保護協會、新系環境技術有限公司。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0/24前,配合申請單位規劃。(以2堂課為原則,並參酌上課講師時間訂定。)
【申請日期】即日起開始受理線上報名,詳洽申請說明。

【申請對象】新竹縣轄內國民小學學童。(滿20人開課,每場最多50人)。

【活動費用】免費。(由執行單位提供講師及活動所需教材、教具)

【活動內容】

單元

課程主題

課程內容

課程說明

1

地球在發燒,氣候在改變

全球暖化對地球的生物和我們造成什麼影響

暖化使冰川融化,造成北極熊的生存危機,將報紙作為北極熊的棲地,學員扮演北極熊,透過遊戲選擇人類的行為而決定暖化的速度改變棲地大小,體驗北極熊的生活。

2

請你跟我這樣做,節能省電看的見

1.教室能源總體檢
2.節能秘笈大公開

1.讓學生比較日常生活中各項電器的耗用電量大小,了解所耗電功率大小與電力消耗(待機)及時間的關係,進而改變個人及家人日常生活中的用電習慣。

2.找出隱藏在生活環境中默默浪費能源的電器用品及生活習慣,提供節電小常識,並共同思考具體改善方案。

3

節能減碳不辛苦,畫圖也能節能

「節能綠活圖」繪製及分享

描繪教室、家中空間配置圖,檢視家裡有哪些電器?並標示其位置,檢視教室/家中用電用水項目,評估其是否具高耗能、或具有改變潛力或已經符合綠色節能者之設施或管理,並標示。

線上報名https://goo.gl/6ATZC9

申請說明

1.一所學校限申請一場,共10場次,額滿為止。
2.每場參加人數至少20人,最多不超過50人。
3.洽詢方式:柯小姐 電話:0983-681429;Email:karen@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