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行動368。節能綠活到你家!跟著阿光節能趣 (節能綠活圖電子書)

 
      荒野保護協會從2005年推動夏至關燈開始,到2010年以「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與國際接軌以來,每年都透過倡議活動,推廣節能減碳及氣候變遷調適的重要。

      荒野保護協會自2012年開始和工研院及經濟部能源局合作,共同推動民生用電的節能手法,並結合「綠色生活地圖」的相關圖示(icon),以「節能綠活圖工作坊」的互動、體驗學習模式,全面展開節能教育推廣。

      尤其2015到2017年期間,我們藉由這個計畫將節能推廣足跡從本島到離島,從「點」、「線」到「面」,在三年內踏遍全國超過300個行政區、走入我們未曾去過的鄉鎮、結合許多在地社團、培育無數節能種子,從學校到家庭、從家庭到社區,從小到大串連社區行動能量,全面落實節能教育推廣。

      「節能綠活圖電子書」集結了這三年來,到離島偏鄉、社福團體、政府機關、學校、公寓大廈及社區推廣繪製的「節能綠活圖」,在裡面可以看到學童天真的節能想像、社區民眾的節能診斷、節能講師的推廣歷程、不同地區不同對象的日常用電習慣與回饋......,每一張都是一個成果、每一段都是一個故事、每一幅更是獨特而唯一。

      生活中的節能不是冰冷生硬,而是生動有趣、具體而可行,在面對未來極劇的環境變化中、在不影響生活品質的前提下,只要我們願意付出行動,每個人都能成為節能行動家。

      讓我們跟著阿光的腳步一起節電趣  節能綠活圖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