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年度最盛大的節能成果展嘉年華 台中科博館熱鬧登場

        本年度最盛大的節能志工推廣成果展「節能志工大串聯 萌芽深根好節能」11/2(六)在台中科博館熱鬧舉行。現場有來自全國9個縣市,共10個地區的「社區志工隊」、「學校志工隊」、「離島志工隊」和「NGO組織」參與大會師,由經濟部能源局游振偉局長親臨主持頒獎儀式,表揚績優節能推廣志工與團體、節能行動楷模,並由荒野保護協會劉月梅理事長首次為12名國小節能小尖兵頒發小志工證。現場還有十多個闖關活動攤位,宛如嘉年華似熱鬧滾滾。

    活動由年長的志工團隊「彰化縣埔心鄉節能志工隊」融入生活經驗,演出「三姑六愛救地球」拉開序幕,看到婆婆媽媽用最生活化的語言,和左鄰右舍一起響應節能手法,生動又有趣。「臺南市安南區土城國小」學生的節能打油詩「叫賣哥”賣什麼?」熱鬧天真的演出,逗得台下笑聲不斷,學生家長更分享了孩子參加節能培訓後在生活中的改變,原本是爸媽在睡前巡查待機電力的工作,現在是小朋友主動去檢查提醒。不僅如此,孩子到社區做節能宣導時還會主動跟長輩噓寒問暖、關心年長的社區爺爺奶奶們的身體健康,看到孩子的改變,家長都覺得非常感動,原來節能可以這麼溫馨。

    這次更有特別從金門遠道而來的節能志工隊代表,帶來了具有金門風獅爺意象,而且是在生活中隨手可得的材料,手作成節能宣導教具,吸引眾人目光。南方能源轉型聯盟,結合在地NGO組織,持續在南部各社大、團體推動綠能節能講座,分享正確資訊。

    游局長致詞時,特別感謝所有志工夥伴,大家不分你我,一起為台灣的節電運動努力,無私奉獻精神,令人敬佩,期待越來越多人願意一起投入節電運動,讓節能志工的能量在台灣各個地方散佈開來。

    現場的志工團隊更和工研院及台中科博館聯合推出「節能擂台大比拼」,共14個富有教育意義及趣味性的節能推廣攤位,用最生活化、有趣的闖關活動,把節能手法帶給大家,更有豐富的闖關小禮物,讓現場大朋友小朋友滿載而歸。

    教育從小做起、實踐從生活啟動,2019節能成果展熱鬧成功,主辦單位也表示2020新節能推廣活動,將持續在全台各地展開,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讓更多在地節能種子在社區村里中,不只萌芽深根、站穩腳步,更能逐步開花結果。

新聞聯絡人 柯馨怡/0983-681429

附加檔案大小
【新聞稿】「節能志工大串聯 萌芽深根好節能」108.11.02.pdf178.74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