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2019國家永續發展獎-民間團體獲獎

我們正在做的事: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自93年起,開始辦理國家永續發展獎,迄今已完成16屆,為表揚推動永續發展績效卓越單位,鼓勵全民參與與永續發展推動工作,並落實永續發展在地化及生活化目標,實現國家永續發展願景。並透過初選、複選及決選三個階段,表揚推動永續發展績效優良、表現卓越的學校、企業、民間團體及政府單位等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致力於「棲地守護」及「環境教育」,盡可能讓大自然經營自己,恢復生機,在環境面、法規面及產業面形成良性循環,推動永續。在2004年至今,遵循宗旨與目標持續守護著台灣自然環境,朝著永續山林、生態城市及無塑海洋的方向邁進。
荒野在2004年接受託管富陽自然公園,並且推動「公園生態化運動」,藉由志工的付出與努力,持續完成諸多生態調查;2018年落實「購地守護」的目標,在宜蘭武荖坑的山坡地保育區林業用地完成荒野一號地揭牌,同時也是動物重要的棲息地;在2010年展開「弱勢兒童長期陪伴計畫」,在大自然裡傳授生命教育課程,不只改變兒童對於環境的覺知,更加強關懷生命的感受力;而去年與綠色和平基金會共同展開「環臺海廢快篩計畫」培育調查員並盤點本島海廢總量與污染熱區,透過公民科學與政策協力在海廢議題上扮演關鍵角色。

荒野保護協會能夠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是對協會莫大的肯定及鼓勵,透過跨部會溝通,持續推動環境教育並喚起全民意識共同讓環境更永續,而真正的國家永續發展還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邀請更多人同心協力為自己生長的土地而努力,並深愛這片土地,共同結合產官學,協力往永續發展的目標發展,期待在守護路上有更多人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