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一起來當公民科學家-iNaturalist應用教學
2021-04-16 18:30
  至  
21:30
600 嘉義市西區新建街79號顯示地圖
應用iNaturalist平台建構棲地調查教學課程,讓您輕鬆好上手!

全台荒野保護協會關心的多處棲地,各有生態特色,也面臨不同的危機,雖然在地長期有人投入關心,但過往生態資源沒有有效累積,遇到突發狀況可能無法佐証棲地的重要性。

因此持續累積生態數據,除了可做為棲地守護的重要佐證,阻擋可能的開發及破壞,並可做為解說資源、物種保育、棲地改善等用途。朝隨手做記錄、守護荒野棲地的目標邁進。

iNaturalist平台為全球最大線上共同協作生態資料庫網站,超過350萬位註冊使用者來自世界各地,2017年系統介面中文化後對於台灣的使用者極為友善,你可以建立自己的生態資料庫,不再為了辨識物種或資料儲存而苦惱,iNaturalist提供免費空間儲放觀察資料,並可以找到同好討論與研究,並為全人類的自然與科學進展貢獻一份心力。

(參加本次課程的夥伴,歡迎一起報名4/17iNaturalist戶外調查活動)

img_3710.jpg

【攜帶物品】手機
建議:可事先於手機內下載 iNaturalist

※Google Play:  https://reurl.cc/1xgZYD

※App Store: https://reurl.cc/E72rZR

 

講師:林政道  博士/ 國立嘉義大學生物資訊學系助理教授兼生物多樣性中心主任

林政道老師與香港的研究團隊一同合作於2017年完成iNaturalist此套軟體的中文化,目前你我都可以上網下載並使用中文版的iNaturalist

學術專長:
植物生態學、植群生態學、植群分析技術、物種分布模式 (species distribution models) 、氣候變遷對植群及植物分布影響、地理資訊系統(GIS) 、生態資訊學(ecoinformatics)
 

 

*場地座位有限,請大家事先報名喔!*

電話: 05-2911547
Email:

嘉義分會相關活動

志工培訓/召募
2024 / 03 / 02
自然體驗
2024 / 04 /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