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蜂富生活-蜜蜂是我們的好朋友】校園推廣講座
2021-09-07 00:00
  至  
2021-11-09 00:00

一般人總是聞「蜂」色變,但其實,蜜蜂在我們的生活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牠們渺小且勤勞,有的群居,有的獨居,努力維護地球上的生態平衡。在我們吃的食物中,有三分之一要靠牠授粉存活。但近年來,由於環境的破壞,世界各地各地都出現蜂群消失的狀況,化學肥料、除草劑及棲地的破壞都讓牠們的生存岌岌可危。

愛因斯坦曾說過「如果蜜蜂從地表上消失,那麼人類四年後也將隨之滅亡。」本講座希望透過蜜蜂的生態介紹,降低學員們對蜜蜂的誤解,並以種子DIY方式,透過藝術手作,連結與蜜蜂的情感,鼓勵以行動關心,營造與蜂共存的自然環境。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對象】

新竹縣市國小三至五年級學生,以班級為單位。

【活動日期】

110097日至119日止,週二上午三四節課,共8場次;每校以申請1場為原則,若有餘額將視情況開放候補。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

【活動地點】

室內講座-申請學校的教室(需有電腦、投影機等設備)

【活動費用】

無,需於課程結束後一週內回傳成果照片報告至staffs-hc@wilderness.tw

【活動內容】

1.每場活動包含室內講座及手作diy2小時,申請學校須同時申請,不接受單一課程之申請,且參與學生需為同一班級。

2.推廣講座主題

(1)認識蜜蜂(2)蜜蜂與我們的生活(3)大自然的美術課-手做diy

3.課程中會食用蜂蜜相關產品,請老師事先調查學童是否對蜂蜜過敏。

4.申請成功之學校將提供學習單,請老師協助印製發送學童。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支持。

【報名網址】

請於下方報名表中填寫

https://www.beclass.com/rid=254634a6093cd89f2f53

【活動回饋】

需於課程結束後一週內回傳成果照片報告至staffs-hc@wilderness.tw

【注意事項】

本報名系統無法自動判定學校申請場次數,需由工作人員從後台核對,若貴校已申請過,我們將主動與您聯繫並將您申請的場次排入候補名單,敬請見諒!

講座型態是以Powerpoint口述講解的方式進行,申請學校須備妥適合演講之場地、器材如單槍投影機、電腦/筆電、螢幕/布幕、麥克風、喇叭等。

活動前一週我們會E-mail行前通知與相關注意事項,報名時請填寫您常使用的信箱,若未收到通知,請務必主動與我們聯繫,電話:03-5618255,信箱:staffs-hc@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