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分會 112學年度荒野神奇大闖關活動

荒野新竹分會 112學年度荒野神奇大闖關活動
2023-10-17 00:00
  至  
2024-05-31 00:00
環境行動

 

荒野新竹分會 112學年度荒野神奇大闖關活動

 

美國詩人惠特曼曾說:「現在我知道造就最好人才的秘密,就是在野外成長、與大地一起作息」。今年荒野新竹特殊自然導引工作坊(簡稱特導坊)將於112學年度辦理8場荒野神奇大闖關活動,以氣候變遷為主題透過有趣的自然遊戲體驗與實作,引領孩子體會自然的美好並認識在氣候變遷下全球環境問題的嚴重性進而思考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來改善或延緩問題的惡化。

特導坊於105年成立,服務對象主要涵蓋身心障礙者、資源班學童、非行青少年及年長者,自109年起陸續於水源、竹蓮、龍山、高峰、關東、關埔、東園、頂埔、坪林及照門等國小辦理自然闖關活動,受到學生熱烈歡迎及校方高度肯定,112學年度我們想讓更多的孩子體驗綠色療癒開啟他們的五感體驗及提昇對環境關懷的敏銳度。

一、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二、對象及人數:新竹縣市國民小學資源班生或特教班生或偏遠地區一般生,每一場次以25人為限(受理人數最低15人),認定標準以本會為主。上下學期各開放四場名額。

三、日期:112年10月17日(二) 至113年5月31日(五)星期二下午或星期五上午時段。

四、時間:每場活動時間為2節課,上午時段(第2、3節或第3、4節)、下午時段(不拘)

五、地點:提出申請學校之校園。

六、內容:以氣候變遷為大主軸分組競賽或闖關方式帶領學生五感體驗與自然觀察。課程內容可參考「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花絮介紹https://ppt.cc/fCVoBx

七、報名及截止日期:請將填妥之附件申請書於9月18日(一)前以電子郵件傳送至sayunlin121@wilderness.tw,並來電確認。

洽詢電話:林怡君秘書 03-5618255#105   

報名表連結(請下載後填好傳至信箱)

 

八、校方需配合事項:

 

  1. 各校可申請2場次(上、下學期各一場次)擇1場次亦可。
  2. 活動執行時間需有1名(含)以上老師全程隨行。
  3. 若具多重障礙學生需自行安排助理輔導員隨行照顧。
  4. 申請通過學校需同意荒野解說員於活動前擇日進入校園場勘1次。
  5. 本活動校方無需支付費用。

活動結束後一週內回填活動回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