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週週見】玉山芳華~玉山國家公園植物生態
2014-02-06 19:30
  至  
21:3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顯示地圖

  在植物學界中,玉山國家公園不只是臺灣的珍寶,也是世界上重要的資源寶庫。其珍貴程度從數字上可見一斑──玉山國家公園內擁有2,345種植物,佔了超過台灣植物種類一半的比例,而其中光是直接以玉山為名的臺灣特有種植物,就多達 45 種之多。


  高山峰頂上是生物極度特化的地區,每座凸出雲海的山頭就像島嶼一樣,生活在其中的生物隨著長期隔離而改變,因而也形成了許多特有種,具有非常高的基因歧異度。在這裡,每一小片葉子、花或者是果實...每個細微的特徵中,皆隱藏演化的秘密。
 
  曾任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長與解說員的黃嘉隆,長期觀察玉山國家公園內的植物生態。因此這次週週見將由嘉隆帶領大家,以荒野解說員最具特色的土地情感與細膩解說風格,認識這個放眼世界數一數二的高山植物群。請大家一同來欣賞玉山國家公園內植物的多樣變化吧!
  

--------------------------------------------------------

時間:2014/02/06 (四) 19:30-21:30
地點:荒野保護協會荒野廳(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
講師:黃嘉隆

黃嘉隆
經歷:
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台南分會長/解說員

現職:
台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 常務理事  
台南市新營、曾文與北門社區大學 講師
自然農法農夫

學歷:
國立台南大學自然科學教育研究所 碩士

著作:
《閱覽台江》,101年,內政部營建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
《金門國家公園總論》 ,100年,內政部營建署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電話: (02)2307-1317#21 台北分會專職 鄭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