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4國際淨灘行動─台北八里挖仔尾場(因颱風來襲,本活動延期至9月27日舉辦!)
2014-09-20 14:00
  至  
17:00
234-404 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41號顯示地圖
【緊急公告】
 
由於鳳凰颱風來襲,海邊風浪強勁,
考量到活動安全性問題,本週六下午的淨灘活動將延期至9/27舉辦!

我們已寄信至所有報名者的電子信箱,
還請協助確認並回覆是否參加延期後的淨灘活動。
 
造成大家的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也請各位朋友在週末出門時留意自身安全喔!
 
荒野台北分會敬上
2014-09-19

--------------------------------------

2014國際淨灘行動     愛海無「ㄐㄩˋ」!

沙灘上垃圾從何而來?是誰製造?

根據近年於國際淨灘間的垃圾統計,海洋垃圾兩大頭號殺手:免洗餐具塑膠垃圾

光是撿拾到的塑膠瓶,堆疊高度高達8.4座台北101大樓;免洗餐具的數量,以每人三餐使用來計算,可用上將近30年。這些廢棄物歷經幾十年也不會分解,不僅隔離了人與海的距離,也迫使海洋生物享用人類製造的「垃圾食物」

荒野自2008年地球日開始清淨海岸,2010年起與全球百國、千萬人,響應每年9月至10月的國際淨灘行動。

六年來,每年將近百間學校、企業與團體,號召5,000至8,000位的大小朋友,攜手參與20至30場的淨灘活動。

我們相信,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起點,強調個人垃圾源頭減量才是愛海根本。

台北荒野邀請您一同加入9月20日的國際淨灘行動,萬人齊心,全台串連,親臨第一現場實際動手揮汗淨灘,共同監測記錄海洋廢棄物,用頭腦瞭解海廢問題,以行動落實「愛海無ㄐㄩˋ」

響應2014國際淨灘行動

-即刻加入齊心救救我們的塑膠海岸,一起來「愛海無ㄐㄩˋ 」-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

【活動日期】2014年09月20日(週六)14:00~17:00

【淨灘地點】新北市八里區挖仔尾海灘

【活動對象】企業、學校團體與一般民眾

【報名方法】請點選本頁面最下方的「我要報名」

【集合時地】14:00-14:30在十三行文化公園集合

【個人攜帶物品】

1.必備:帽子、水壺(現場有箱水可補充)、雨衣、健保卡、長褲、運動鞋(避免被不明物刺傷)

2.建議攜帶:防曬乳照相機、筆記本、筆、袖套或長袖外套(避免曬傷)、個人藥品

 
【交通方式】
(1) 大眾交通工具:
a. 捷運關渡站 →轉搭紅13號接駁巴士 → 十三行文化公園 
b. 捷運淡水站→渡船頭 → 左岸公園站紅13路接駁公車 → 十三行文化公園 
c. 關渡大橋 → 台十五線八里方向 → 中華路→文昌路 → 博物館路 → 十三行文化公園
 
(2) 自行開車:
a. 關渡大橋→台十五線八里方向→中華路→文昌路→博物館路右轉約300公尺,即可看到文化公園的入口
b. 台64線→八里交流道(2公里出口處,出觀音隧道第一個交流道)→中華路→文昌路→右轉博物館路約300公尺,即可看到文化公園的入口
 
 
 

【注意事項】

(1) 活動中請注意自身安全,請勿自行離隊。

(2) 尊重自然中的每一個生命,請勿任意採摘、踐踏植物以及捕捉動物。

(3) 為確保大家安全,活動當日嚴禁戲水

(4) 當天進行淨灘時請注意:

   a. 盡量使用夾子碰觸較危險垃圾,如:玻璃、針頭或其他尖銳具危險性物品等。

   b. 請盡量不要踩在木頭上,以免被釘子割傷。

   c. 遠離海浪,並隨時注意潮水之變化。

   d. 若廢棄物太過於龐大,切勿一人搬運、清理。

(5) 為響應環保及國際淨灘日理念,當天請勿攜帶瓶裝水、杯水等一次性飲料!

隨身攜帶水壺及個人環保餐具,可減少許多塑膠製品對海洋及土地造成的負擔喔!

 

【行政志工報名】
歡迎現在就加入荒野9/20淨灘現場行政志工行列 ,以不同的行動模式,共同為大海母親付出自己的心力~

淨灘現場行政志工工作內容:
1.廢棄物分類、秤重、記錄
2.活動攝影/錄影記錄
3.報到處作業
4.現場機動工作事項協助 等...

點選右方連結報名行政志工→「我要報名行政志工! 協助活動進行」

另有不同地點的場次,分別如下

場次別

連結網頁

挖仔尾場次

http://goo.gl/TEtvIw

沙珠灣場次

http://goo.gl/L5PfKE

麟山鼻場次

http://goo.gl/FMiEz1

 

電話: 02-23071317#21 鄭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