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週週見╳議題關懷月】八分鐘的代價─從北宜直鐵看東部發展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週週見╳議題關懷月】八分鐘的代價─從北宜直鐵看東部發展
2015-01-29 19:30
  至  
21:3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顯示地圖
  
 
  柯文哲在當選台北市長後,率先丟出的議題就是備受爭議的「北宜直鐵」。這個曾經被環評否決過的議案,現今重新又回到檯面上討論。但在爭執集水區是否可以開發的同時,更重要的應是先談談北宜直鐵到底有沒有興建的目的與必要性。
 
  議題的背後,牽連的不只是交通需求,更大的議題是整體東部發展選擇。東部擁有台灣僅存的好山好水,東海岸更是面對遼闊世界的最後窗口,然而政府、財團正想要在這塊土地上大興土木,好山好水如何有好發展?交通建設與環境的挑戰,都是重要應面對的議題。
 
 
  台北與宜蘭、花東之間的政策串連,牽動著由北延伸至東部的土地環境樣貌。議題關懷月的最後一週,邀請您一同來關心。
 
-------------------------------------------------------

時間:2015/1/29 (四) 19:30-21:30

地點: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廳(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

講師:蔡中岳(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主任

講師簡介:

1986年生,花蓮人,台北大學社工系畢。於高中開始參與社會議題,籌組化作春泥更護花青年行動聯盟參與蘇花高速公路興建與否之議題多年,2009年擔任搶救七星潭聯盟發言人,成功阻擋七星潭BOT。長期於花東條例、美麗灣渡假村等花東議題間穿梭,論述在地青年另類發展想像。退伍後在2011年任職於地球公民基金會,以國會環境法案遊說、廢核行動、守護東海岸為主要工作;另參與台灣綠黨、公民組合等政治改革團體,希望突破兩黨政治困境。
 

 

電話: (02)2307-1317#41台北分會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