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週五見】0123 (五) 1930-2130 我的美好非塑人生(洪平珊-阿好)

【台南週五見】0123 (五) 1930-2130 我的美好非塑人生(洪平珊-阿好)
2015-01-23 19:30
  至  
21:30
701 臺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顯示地圖

荒野台南周五見

本講座自由入場不需事先報名

 

 

 

講座日期&時間

2015年1月23日 晚上7:30-9:30

 

講座名稱:我的美好非塑人生

 

講座介紹:

 

擺脫塑膠,重拾自己對生活的想像

我不買塑膠製品,無論是新的塑膠商品,或是用塑膠包裝的商品。這是個很強大的宣示,但是我每天都在努力的事情。

開始一步一步在生活中減少塑膠的使用時,我意外的獲得許多收穫,那是在充滿全球工業化、製品塑膠化的世界中,全然無法體驗到的人生經驗。每天的生活不再是為追求方便而帶給自己更多的壓力,而是真實體驗生命中的每一個環節,每一個新發現都充滿了無限的樂趣。

 

講師介紹

綽號阿好,七年級女生,30歲那年決定不再當城市俗,開始回歸土地懷抱,用自己的雙手打造美好生活。熱愛環境低衝擊的生活方式,深信於日常生活中力行零塑膠、零廢棄物的概念,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舉手之勞。

 

2013年開始透過網路經營無塑品牌【小事生活】,經由「不逞強無塑運動」、「無塑小舖」、「舊物再生」、「生活實驗空間」等方向將可實踐的無塑生活方式介紹給大眾,讓大家能夠輕鬆擁抱綠色生活。

 

聽眾攜帶物

歡迎加入觀察生活垃圾的行列。講座當天阿好會帶自己收集三個月的塑膠垃圾跟大家分享。也歡迎大家花一星期的時間收集自己的塑膠垃圾,體驗過程中間的樂趣。

 

垃圾收集方法:

1. 收集所有自己製造的塑膠垃圾,包含可回收跟不可回收兩種。如果不方便收集的品項,可搭配文字記錄。若搞不清楚該材質是否為塑膠,就先當作是塑膠計算。
2. 怎樣算"自己的垃圾"?只要是自己曾經使用過的東西都算是。比方說,家人或室友帶了一包洋芋片回家,你好奇吃了一小片,洋芋片的塑膠包裝就和你有關係。如果沒碰任何一口,那就不包含在計算內。
3. 先洗乾淨再收集。
4. 收集垃圾並非要增加個人的罪惡感,它就像是一張照片,或是一篇日記,提醒我們曾經做了甚麼樣的選擇。因此,不需要為已經做的選擇感到罪惡和厭惡自己;但要銘記在心的是,我們永遠有下一次選擇的機會,而那時我們知道該做甚麼選擇了。

 

講座地點

荒野台南分會(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

 
 

 

電話: 06-2607259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