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週週見】孤懸之村─ 從一個四十年前的海難談起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週週見】孤懸之村─ 從一個四十年前的海難談起
2015-02-05 19:30
  至  
21:3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顯示地圖
 
 
1972年12月11日凌晨,一道從中國北方急遽南下的強烈鋒面,一路吹襲至雲林的三條崙外海。原本是個風和日麗,漁獲豐收的好日子,傾刻間,狂風巨浪席捲整個海面,漁場頓時成了墳場。一天過後,共有四十五人罹難,數十人受傷。這是台灣自1945年以來,傷亡最慘重的漁業海難事件。

海難四十年,不但改變許多人的命運,也影響了三條崙的發展。原本是中部最繁盛的三條崙漁港,早已衰退成僅剩養殖牡蠣養殖的舢板停泊的偏遠漁港;年輕人不再出海下田,人口嚴重外移,大片農地廢耕或休耕,農業大軍成了流浪異鄉的基層勞工,也胼手胝足地為台灣70年代以降的經濟奇蹟,貢獻了青春。三條崙孤懸於四湖偏鄉,她的故事不但是一頁人與土地掙扎的記錄,更是台灣農村自光復以來的縮影。

真摰的邀請您來傾聽:島國臺灣,沿海地區鮮為人知的故事。

-------------------------------------------------------

時間:2015/2/5 (四) 19:30-21:30

地點: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廳(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

講師:吳承紘

講師簡介:

雲林人,曾是職業軍人、出版社行銷人員、編輯,電視台網站行銷人員、記者,公關人員,現為媒體人。著有《我們都相信秘密》乙書,曾負責《七種民宿的旅行》、《散步阮台南》二書攝影,文字與影像作品散見各媒體。
 

 

電話: (02)2307-1317#41台北分會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