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13【認識桃園濱海生態三部曲之二】夜間石滬定點觀察推廣活動

額滿了!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106.5.13【認識桃園濱海生態三部曲之二】夜間石滬定點觀察推廣活動
2017-05-13 17:00
  至  
20:00

【認識桃園濱海生態三部曲之二】

106.5.13(六)夜間石滬定點觀察推廣活動

 (為了讓您及孩子能夠更深入的觀察及有效率的學習,建議同時報名三個活動行程)

 

【定點棲地觀察】新屋石滬定點觀察推廣活動簡介 :

親愛的朋友們,你可曾經響往在滿天星空的沙灘上,讓海風輕拂臉龐,並且與荒野夥伴們一起在350年的石滬中探險,並認識只有在晚上才會露臉的生物?新屋石滬群,位於桃園市新屋區內,新屋原有石滬24座,目前尚存10座,石滬數量本島第一,從調查結果可知,區內尚在使用的石滬2座,部份傾圮者4座,完全傾圮者4座,,客家人習稱石滬為石塭,為利用海岸的卵石推疊成一條長長的堤岸,用來阻斷利用漲潮靠岸覓食或洄游的魚群退路,將魚群困在堤岸內的捕魚方式,石滬也可以減緩潮間帶海岸環境受海水的衝擊。然而石滬的多孔隙構造就成了潮間帶生物最佳育嬰房,石滬孕育的物種有:藻類、珠螺、草蓆鐘螺、蚵岩螺、蜑螺、笠螺、虅壼、石蚵、寄居蟹、平背蜞、日本岩瓷蟹、司氏酋婦蟹、和尚蟹、達氏短槳蟹、股窗蟹、海葵、海綿、蝦虎、槍蝦、黑鮸魚、烏魚、長背魚(竹篙頭)、日本銀帶鯡(丁香魚、堯仔)、黃鯔(豆仔魚)、黑棘鯛(黑格)、斑鱵(水針魚)、丁香魚…等等,是一座非常豐富的海洋生態池。

 

活動名稱:夜間石滬定點觀察推廣活動

活動時間:2017年5月13日(六) 17:00 - 20:00

集合時間:2017年5月13日(六) 16:40 - 17:00

          (請在17:00前集合完畢,因須配合潮汐時間)

若臨時有突發狀況無法及時到達,請務必主動和解說員聯繫。

集合地點:桃園市新屋區蚵間村6鄰515號(福興宮)

報名截止日:2017年5月3日(三)

報到程序:簽名

活動費用:荒野有效會員100元/非會員200元

退費標準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 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0元(含)以下將全額退費。

2.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 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4.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會員價 NT$ 100
非會員 N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