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祕境》2018年新山夢湖駐站解說

《天使的祕境》2018年新山夢湖駐站解說
2018-04-01 11:00
  至  
2018-11-30 16:00
221 新北市汐止區顯示地圖

│天使的祕境│2018年新山夢湖駐站解說

座落於北台灣五指山系東南稜脈群山環抱中海拔325公尺的離塵湖泊;

常因午後山嵐或雨後水氣而霧起,湖面及周遭群山如夢幻般飄渺,而有"夢湖"的美名;

夏季水面如鏡,山林倒影層次分明;冬季雲雨飄渺,波光漣漪共舞,如夢似幻;

吸引許多遊人前來尋幽踏訪,來到這汐止烘內蜿蜒小徑的盡頭…

有著晶瑩澄澈的湖泊,倒映著絢麗的山景,令人佇足忘返;

同時也是許多新人拍攝美麗婚紗照的知名景點,環湖步道亦是全家同遊踏青的好去處!

但你可知道?!

她有一段美麗的歷史以及豐富的生態,湖中悠遊的台灣細鯿更是台灣原生的珍稀物種…

不妨撥空與親友來這走走,抱持著歡愉的心與我們一同認識這大自然的餽贈!


2018年4月份至11月份的駐站導覽資訊 (民國107年)

【導覽日期】4/22、5/27、6/24、7/22、8/26、9/16、10/28、11/25

【場次時間】各導覽日期當天下午13:30及15:00各一場,每場約30~60分鐘(依現場需求調整)。

 ※ 小叮嚀:導覽時間可能會因季節而有所調整,屆時請以荒野網站公告為準。

【導覽人員】荒野台北分會汐湖解說群組解說員

【報名方式】採現場報名

【活動費用】此為免費導覽活動,交通、保險、飲水等請自理。

【解說內容】夢湖的歷史/夢湖的植物/夢湖的動物/夢湖的守護

【集合時地】當日欲參加場次,建議提早於活動前10分鐘,於夢湖咖啡旁邊的涼亭集合。
※ 參考地圖:https://www.google.com.tw/maps/place/新山夢湖

【交通指引】新山夢湖位於新北市汐止區夢湖路終點(由汐止汐萬路三段轉進)

 ◎ 開車指引:

汐止系統交流道下,轉汐萬路一段向北走至三段,途經林肯大郡(二段),見拱北殿路口靠右側馬路(汐萬路三段),沿汐萬路三段至夢湖路口,可見“新山夢湖”指標,轉入夢湖路,沿夢湖路及“新山夢湖”指標續行,抵車道終點即可見涼亭及往夢湖的石階步道。

◎  停車資訊:

車道終點至前約300公尺的夢湖路直道一旁均可停車,但道路狹小迴轉不易,請勿停放於保留的迴轉空間,假日建議提前停車,以免倒車發生危險。

【注意事項】

  1. 駐站導覽為免費活動,交通、飲水、保險、午餐請自理。
  2. 原則上活動風雨無阻,但若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或豪大雨特報,則活動取消。
  3. 導覽人員得依天候、地域、安全或突發事件等實際狀況,調整活動時間、場域或路線。
電話: (02) 2307-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