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2018年觀新藻礁校園巡迴演講

荒野新竹-2018年觀新藻礁校園巡迴演講
2018-04-01 15:34
  至  
2018-08-31 00:00

       桃園海岸以藻礁地形為主,主要的造礁生物是珊瑚藻,雖然與珊瑚蟲形成的珊瑚礁一樣,都會形成碳酸鈣的骨架,但兩者的生成環境上,珊瑚礁需要溫暖且清澈的海水,藻礁卻能生長在浪潮拍打的潮間帶區、鹽度變化較大的泥沙岸、濁度與營養鹽濃度高的河口等較差的環境下。

       桃園海岸曾經有綿延27公里的藻礁,但受到北邊工業污染與填海造陸的影響,目前僅剩南邊7公里左右較為健康的藻礁,其中約4公里區域的觀新藻礁已被劃定為「桃園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經專家學者調查發現,其動物密度是香山濕地的八倍之多。

       新竹距離觀新藻礁很近,它孕育的海洋生物也會影響新竹沿海一帶的生態,荒野新竹分會將以這個主題巡迴校園演講,讓新竹與苗栗的莘莘學子了解與認識藻礁的生態與危機。

★閱讀更多報導:我們的島-觀新藻礁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2018年4月1日至8月31日止每星期二接受1場申請,共計20場。演講時間請安排至少兩節課(80分鐘)

【申請對象】

新竹縣市與苗栗縣市國小中高年級、國中、高中、大專院校,每場以一個年級(或100人)為限

【場地需求】

提出申請學校的教室,需有單槍、電腦、布幕、麥克風、喇叭、簡報器等設備

【執行方式】

由學校安排演講時間並提出申請,主辦單位委派講師到校園進行

【活動費用】

本活動無須任何費用,僅需於課程結束後一週內繳交成果照片報告並回傳至staffs-hc@wilderness.tw

【報名日期】

即日起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

https://goo.gl/kJoZy7

【注意事項】

1. 本報名系統無法自動判定學校申請場次數,需由工作人員從後台一一核對,若貴校已申請過,我們將主動與您聯繫並將您申請的場次排入候補名單,敬請見諒!

2. 申請後若有任何異動,請務必事先與我們溝通協調。

3. 一旦講師確認,我們會用E-mail發出行前通知,報名時請填寫您常使用的信箱,若演講前一週仍未收到通知,請務必與我們聯繫~荒野新竹分會,電話:03-5618255,信箱:staffs-hc@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