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週三荒野見《友善環境農作與野生動物的共存》/李璟泓

10.17 週三荒野見《友善環境農作與野生動物的共存》/李璟泓
2018-10-17 19:30
  至  
21:30
807-43 高雄市三民區重慶街299號顯示地圖

【時間】: 107年10月17日(三) 19:30~21:30

【地點】: 荒野高雄分會

【主題】: 友善環境農作與野生動物的共存

【主題】: 李璟泓(里山基金會發起人)

   

【講師簡介】

  畢業於中興大學昆蟲系、生研所,是一位生態研究者,除了追逐記錄灰面鵟鷹的蹤跡,也投注心力追索在田間消失了30年的大田鱉以及瀕臨絕種的石虎。目前他的理念是希望集結眾人之力,購買能夠維護完整淺山生態系的土地,以讓自然生生不息,並給予人類和動物和平共生的環境。

【內容簡介】

  田鱉米緣起的初心並不是為了野生動物,而是為了家人。但是因為這樣的初心,讓野生動物有了共存的機會。而最大的關鍵在於,在後來的行動中,參與的人們都把野生動物當成了家人。

  這才是里山倡議要思考的精神。

  在苗栗通霄,有許多人正在努力實踐著友善環境的方式,他們希望透過與淺山共存的生活,讓人的生活與野生動物的保育能夠共好。

  苗栗淺山丘陵的野生動物與人類保持著共存的關係,但是這樣的關聯是建立在農業型態上。近年的道路開發、工程、科學園區、兩分半農舍及露營區的設立對於野生動物都造成了衝擊。另一方面,也有許多團體進入淺山協力推動里山生活,如裡山塾、石虎米、田鱉米等,講座將透過這些介紹讓大家了解淺山保存的困境及未來。  

免費講座,不需報名

尊重講師及其他聽眾,敬請準時入座

電話: (07)322-7526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