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週四見講座-2019.01.17-野溪攝影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台中週四見講座-2019.01.17-野溪攝影
2019-01-17 19:00
  至  
21:00
404 臺中市北區育德路115號顯示地圖
製作動機 
從第一支紀錄片《71%》拍攝野柳潛水教練清除廢棄漁網,填跳過程發現更多議題至決定拍攝都市河川之過程分享。
 河川足跡 
從霧峰,學校旁的北坑溪作為拍攝第一步,之後定期找時間去走河川,由山中野溪到都市河川,所遇到的人和故事。 分享上中下游河川周遭人們的生活模式還有跟河川的互動。 
訪問經過 
從田野調查到採訪拍攝,期間幫助過我們的人們,從問答與資料搜集中得到更多關於河川的知識與故事。 漸漸能以更多的面相看待河川與人的關係,也討論如片中所提到景觀的整治以及污水下水道的重要性。 和民間、政府、學者三方對話的過程心得,在看似無解的議題中找出自己看待事物的方法。
影片分享過程 
影片製作完成後在學校公播,也在台北辦了小型放映會,另外也有參與上海紀錄片學院的影展。 從幾個播映的場合與觀眾的問答、展映結束後老師給的意見,又再一次省思自己所要傳達的訊息。 
QA分享
 
講師: 林旻皞
簡歷:小學喜歡亂抓昆蟲,買了一本《台灣昆蟲圖鑑》開始能說出小學校園內昆蟲的名字感到非常有成就感。高中開始接觸攝影和影片剪輯,幫班上同學拍攝小品影片當做休閒。也因為這兩項興趣,到了大學便養成翹課爬山看生物的雅緻。
大學參與紀錄片課程,擔任剪輯完成了第一支紀錄片《71%》,講述野柳一名看著海洋游乾淨變髒的潛水教練清除廢棄漁網的故事。從此對於拍攝紀錄片非常投入,認為拍攝團隊的收穫遠比看影片的觀眾還要來得多。
作品經歷:
《71%》剪接:2018環境電影節「環藝影像獎」入圍作品
《溪源》導演/剪接:第九屆海峽兩岸傳媒論壇暨兩岸大學生優秀紀錄片展播入圍作品
溪源製作團隊
導演/剪接:林旻皞
製片:林煜婷
攝影:陳翔新
攝影:許䕒云
剪接:陳元詠

 

歡迎對棲地守護、環境教育有興趣的大小朋友均可參加,每週四晚上七點準時與我們相約在荒野台中分會

※場次皆免費分享,免報名,歡迎自由入座※

專線-TEL:04-22068468, email: sowtc@sow.org.tw  BLOG- http://blog.xuite.net/sow.tc/blog

電話: 04-22068468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