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已截止108年招生】荒野台南分會親子團簡介及招生資訊

【報名已截止108年招生】荒野台南分會親子團簡介及招生資訊
2019-03-23 10:00
  至  
2019-03-30 12:00

~~歡迎熱愛自然的親子家庭加入 一同享受自然~~
台南分會親子團包括:台南親子一團(南一團)、台南親子二團(南二團)、台南親子三團(南三團)、台南親子四團(南四團)每團依年齡分為小蟻團、炫蜂團、奔鹿團。

一、活動介紹:

 

荒野親子團的活動主要是邀請父母陪同孩子在各種環境中自主探索,學習對自己、對人、對自然萬物的欣賞與尊重,並在持續的成長與學習裡培養足夠的能力付諸行動守護大地,成為保護大自然的重要力量。我們以易子而教的方式,集合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施行混齡且長期的自然教育,在團體中養成尊重生命、關懷自然、生活簡樸與感恩惜福的生活態度,在孩子成長的記憶中創造共學共好的難得機會。

親子教育委員會召集人林耀國/

二、活動對象:

具荒野保護協會會員資格之家庭子女(非會員家庭須於錄取後申請入會)

三、活動時間:

每年度僅招生一次。年度自7月起至隔年6月。

每月定期舉辦一次活動,稱之為團集會,日期依各團行事曆為主。

四、活動範圍:

團集會1天活動範圍以南部為主。特別活動(2-3)則不限南部地區。

五、活動內容:

生態遊戲、自然探索體驗、故事引導、自然觀察、自然農作、棲地建置參與、環境守護行動等。

六、家長參與

1. 親子團非一般的營隊或安親班,是一個學習成長、互助的親子團體。

2. 為孩子作引導、協助團內運作事務皆由團內家長共同承擔。家長須積極協助團集會進行、分擔團務工作,參與荒野舉辦之同步活動,與孩子一起成長學習。

3. 必須出席每月團集會(原則上是每月第二個週日)及每年四次的特別團集會。每次團集會至少一名家長陪伴參與。

七、招生對象:

小蟻團:目前就讀中班-小一,108/9月就讀大班-小二(招生人數:62位孩童)

炫蜂團:目前就讀小二-小四,108/9月就讀小三-小五(招生人數:47位孩童)

奔鹿團:目前就讀小五-國一,108/9月就讀小六-國二(招生人數:18位孩童)

(招生對象依年度各團缺額決定,報名時不可選團。

八、入團流程:

1. 網上預約報名

2. 出席招生說明會

3. 進行面談

4. 接獲錄取通知單

5. 完成入會程序成為荒野會員家庭後,即正式成為荒野親子團成員

九、錄取標準:

1. 了解並認同荒野理念

2. 依當年度各團招生年齡及男女需求排列

3依報名順序、參加說明會場次與完成面談之排序優先錄取

(越早參加說明會並完成面談就會有機會優先錄取

4. 曾參加荒野志工入門課程及荒野各項培訓課程志工優先錄取

十、報名時間:

108/2/18開放報名

十一、其 他:

1. 目前已在台南親子團之團員請勿再報名

2. 家中若有一位孩童符合招生年級即可報名,惟須把家中所有孩童的資料填寫完整。

 

2019年招生說明會場次

2019年面談場次

預計開辦三場,但3月的場次若已滿足缺額,5/18場次將取消。

3/23(六)10:00-12:00 -新營區黑熊親子教室(台南市新營區開元路10號)

3/30()上午 10:00-12:00-臺南市東區裕文圖書館(臺南市東區裕信路237 )

5/18()上午 10:00-12:00 –臺南市文化中心B1會議室 (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



3/23(六)下午黑熊親子教室(台南市新營區開元路10號)

3/30()下午、3/31()整天-台南分會(東區裕農路28815)

5/18()下午、5/19()整天-台南分會(東區裕農路28815)

無法出席說明會與面談者,將喪失入團機會。

荒野台南分會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15號 TEL:06-2607259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1:30-晚上9:00

 

 報名網址:已截止報名

來到荒野之前  我跟孩子的回憶存留在農場、遊樂園、水泥的建築城市

來到荒野之後  我們以大地為畫布,、浩瀚的天空為底蘊,大海為心靈淨化的秘密花園。

跟孩子的回憶與歡笑,成為讓我變成更好父母的目標與動力。

跟夥伴的同苦同樂,讓我成長並以更愉悅的心面對自己的生命。用愛與關懷填滿孩子的成長歲月。/南四團團員灰熊真情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