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2019年生態與環境教育推展-食農教育講座

【荒野新竹】2019年生態與環境教育推展-食農教育講座
2019-04-01 00:00
  至  
2019-06-20 00:00

 

吃飯囉!民以食為天,吃可以讓我們維持身體的健康,吃可以影響我們生存的環境,吃可以左右這片土地的農業走向。

部份農人種植作物為了美觀與產量,防止蟲害,所以使用農藥,為了快速採收,所以使用化肥,進入人體後,不只對人類健康造成不利的影響,也使得土壤劣化、地下水遭到污染等不利生存的環境。

不願也不捨我們未來的主人翁面臨愈來愈惡劣的環境,因此飲食教育必須從小紮根,特別是老師,他們在學校朝夕與學生相處,讓老師們了解土地、親近土地,必能溫柔對待這片生養我們的土地,才能將最好最正確的友善土地知識傳遞給學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補助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

【講座對象】新竹市國小、國中或高中之老師(每場以40人為限,參與課程老師可獲得環境教育認證時數2小時)

【講座日期】2019年4月1日至6月20日止共接受12場之申請(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講座時間請安排在週三下午,並請安排至少2小時若需其他時段請註明每校以申請1場為原則,若有餘額將視情況開放候補。

【場地需求】提出申請學校的教室,需有電腦、投影、擴音等設備

【執行方式】由申請學校安排演講時段並提出申請,主辦單位委派講師到校園進行講座

【報名網址】https://goo.gl/NLE6Da

【活動費用】本活動無須任何費用,僅需於課程結束後一週內繳交成果照片報告並回傳至 staffs-hc@wilderness.tw 

【注意事項】
1.本報名系統無法自動判定學校申請場次數,需由工作人員從後台核對,若貴校已申請過,我們將主動與您聯繫並將您申請的場次排入候補名單,敬請見諒!
2.申請後若有任何異動,請務必事先與我們溝通協調。
3.一旦講師確認後,我們會用E-mail發出行前通知,報名時請填寫您常使用的信箱,若演講前一週仍未收到通知,請務必與我們聯繫。

※電話:03-5618255,信箱:staffs-hc@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