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9地球影展】0810絕處逢生+迷海龜途@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2019-08-10 14:00
  至  
15:00
111 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B1會議室B)顯示地圖

    ▲片長:25分鐘

它們不是沒有名字,只是被人們所遺忘。
它們曾經生生不息,但是人為干擾迫使它們走向瀕絕。
它們是臺灣的瀕絕植物,孤獨地在山林角落走向衰亡。

介紹台灣多種瀕絕植物的美麗與多舛命運,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辛苦的復育過程。片中也記錄公民力量的可貴,包括及荒野新竹分會在蓮花寺濕地耕耘20年,讓食蟲植物活下去的行動;以及新北市平溪國小在校長鼓勵下,種回艷紅鹿子百合的故事。

本影片榮獲2018年美國國際金勳章影片競賽, 自然/環境/野生動物類、 攝影類、 公共服務影片類, 三項卓越大獎。

 

    ▲片長:15分鐘

獲選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類首獎的「迷海龜途 A Plastic Journey」,講述海龜在環境中遇到的威脅,垃圾的終點,不會在丟掉的那刻結束,那是另一個生態破壞的開始,從海龜誤食塑膠垃圾,帶出海洋塑膠汙染的嚴重性,採訪團隊希望透過影片告訴大家,從日常生活少一個使用,都能減少海龜在回家路上遇到威脅,也能讓美麗海洋延續下去。
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7名學生對拔出插入海龜鼻腔吸管的影片相當震驚,以海龜為主角,拍攝《迷海龜途》告知民眾海洋生態正遭受到迫害。導演萬恩晶表示,每位同學自掏腰包近2萬元,希望更多人一起來關心這個議題。

 

 

【放映日期】2019/08/10(六)14:00-15:00

【報到時間】PM 13:30-14:00

【放映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B1會議室B)

※線上報名者將優先入場。敬請提早到場以免向隅。

 
電話: (02)2307-1317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