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611(二) 公園生態化推動歷程-台北為例
2019-06-11 19:30
  至  
21:30

 

       大台北地區因地形及高度都市化的兩大先、後天環境因素影響,加遽了「熱島效應(heat island effect)」及「棲地破碎化(habitat fragmentation)」的影響層面,不僅衝擊了居住於都市叢林的生物們,更直接影響了現居於大雙北市內六百六十多萬(2016年6月)居民的生活品質。

       荒野保護協會以積極推動公民參與方式推動「公園生態化」及「生態淡水河」做為兩大任務目標,採用串點連線、連線再成面的推進方式,逐步實現將這座人口密集的都市打造為《生態台北》的宜居願景。

透過《生態台北》作為借鏡,新竹公園有沒有其他的選擇? 讓我們一起來深入探討。

1.公園現況
2.你的公園我的家
3.公民參與

01_0.jpg

講者│游晨薇 (海洋)
荒野台北分會分會長、台北解說員第八期、荒野特工組導引員第一期、荒野台北生態心志工第一期、荒野台北濕地志工第一期、荒野台北棲地志工第一期、荒野台北海洋志工訓召集人
時間│6/11(二) 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報導│推動青年公園園區生態化任務
影片│青年公園生態化-序曲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