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六) 與荒野趴趴走~香山濕地生態巡禮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0810(六) 與荒野趴趴走~香山濕地生態巡禮
2019-08-10 09:00
  至  
11:00

       

0810.jpg

       香山濕地是大甲溪以北最大的潮間帶溼地,因地形斜度小,大退潮時,其潮間帶寬度有二公里左右,加上地處凹地,水流慢,懸浮粒子,有機質削碿,容易沉積,成為蟹類最佳覓食地,因此孕育出六科33種螃蟹,其中斯氏沙蟹、萬歲大眼蟹、清白招潮蟹、和尚蟹等其族群數量,更是世所罕見,「數大便是美」在此處很容易可感受其涵義。最可貴的是,香山濕地的螃蟹有十最;

跑得最快的

角眼沙蟹(每秒3~5公尺)。

跑得最慢的

豆形拳蟹(每秒不及5公分)。

長的最美的

弧邊招潮蟹(身匹深褐色大衣、肩上綴上白色繡花腳套上深色長統襪、手拿橘紅色灣刀)。

長的最醜的

瘤凸方蟹(身上佈滿一粒粒的瘤,正看相巫婆)。

色彩最紅的

斯氏沙蟹(全身通紅、像璀璨的紅寶石灑在沙灘上)。

色彩最白的

清白招潮蟹(全身象牙白,從烏黑的泥洞出來、清清白白不帶一點雲彩)。

最凶悍的

短槳蟹(人一靠近馬上架起倒鉤的雙螯、擺出黃飛鴻的架式迎戰像眼鏡蛇昂首準備出擊)。

最斯文的

和尚蟹(不夾不咬不傷人,還會抱住妳的手指, 像一棵戴在手指上的藍寶鑽戒)。

最大隻的

紅蟳是濕地甲殼類螃蟹的霸王,二隻大螯孔武有力,厚實堅硬的外殼龐大的軀體可達三斤重。

最小的

股窗蟹比你的小指甲還小,但牠卻是沙化的高手,自然界的藝術家,當然還有許多奇奇怪怪,一般人平常看不到的生物。

      香山濕地大部分的螃蟹都不具食用價值,但卻以自己微小的生命構海洋龐大的食物鏈,也善盡了海岸資源回收的清道夫,香山濕地因為有牠而成為海洋的育嬰房,香山濕地因為有牠而成為新竹的西方之寶。

      假日穿好長袖衣服,(衣著色彩不可太鮮明)帶頂帽子、水壺,望遠鏡、相機,找處您滿意的堤岸,沙灘,坐著慢慢觀賞螃蟹世界,無論是看牠那身上外表艷麗的色彩,還是可愛滑稽的模樣,或是沙上跑、泥裏鑽的能耐都會讓您驚嘆這驚奇的生命世界。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2019年8月10日(六),上午09:00~11:00
【活動地點】 香山濕地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名眾,共計45名。(適合親子同行,建議中班以上小朋友參加,如有中班以下小朋友,因需要保險所以也需要報名)
【活動費用】 100元(內含旅遊平安保險,不含餐點、交通)
【集合時地】 上午08:50海山漁港安檢所停車場(
左側可連點選結地圖 )
【攜帶物品】 

1 必備:雨鞋、帽子、水、薄長袖衣褲、防曬用品、健保卡。
2 建議:筆記本、望遠鏡、圖鑑、雨具。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08年8月5日(日),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點選「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繳費方式】 
1.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線上信用卡即時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2.ATM繳費:線上報名後將收到繳款單,屆時請到臨櫃繳費。
3.劃撥繳費:帳號 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於備註欄填寫清楚活動
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 
4.親至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繳費。
※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退費標準】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以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
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名額及不退費。
4.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
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注意事項】 
1.若本活動報名人數未達24人,則活動取消。
2.本活動不提供餐飲,請自行準備簡易餐點及飲用水;交通自理。
3.依據保險法修訂後之規定,旅行平安險被保險人投保年齡未滿15足歲,無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活動費用 NT$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