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108年白石山戶外觀察推廣活動
2019-08-25 08:40
  至  
12:40
335 桃園市大溪區百吉隧道入口顯示地圖

108年08月25日 白石山戶外觀察推廣活動

 

白石山古道位於桃園縣大溪鎮內(與復興鄉及新北市三峽鎮交界之山區),是一百多年以前復興鄉和大溪、三峽山區通往大溪街上的要道,當時復興山區和花草林(十一分)、新峰、水流東等地的泰雅族及漢人,擔著所種植的芋頭、蕃薯等農作物及獵物,翻山越嶺,從這條古道到大溪街上叫賣。

而當時古道上有一家專門打鐵的人家,因為所製作的農具(鋤頭、砍刀等)相當不錯,山區居民在回程的途中,往往會在此購買農作或打獵所需之鐵器,所以這條古道就被稱作「打鐵寮古道」。

現在這條古道早已不是交通要道了,但是古道上遺留了過往先民闢荊斬棘的痕跡,例如:一些日本時代所建的拱橋、阿姆伯的糕餅店、紀念石碑、有趣的老地名和傳說故事等等;而附近山區保留的自然生態之美,更是豐富,如白石山的大石壁、草嶺山的火山玄武岩、台灣北部現存最大的樟木林、龍過脈埤和牛角湳埤的動植物生態等等,都值得我們來欣賞和探索。

七月底至九月期間被譽為「東亞最美麗的百合花」的艷紅鹿子百合正在崖壁間綻放,

台灣原生四種百合中艷紅鹿子百合由於所需的棲地特殊,人工繁殖不易,

加上花色艷麗,許多人為摘採等危害,造成野外數量銳減。

白石山頂附近,由於氣候得宜,環境適合,讓艷紅鹿子百合在此有喘息的空間。

跟隨導引員的腳步去了解白石山,藉由觀賞艷紅鹿子百合,體認他們生長所需環境與威脅。

一方面可以讓我們欣賞台灣的自然美景與風光,另一方面也讓我們體認到守護棲地的重要跟價值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

【活動日期】

2019年08月25日(日)  08:40-12:00

【活動地點】

大溪白石山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名眾,共計15。(小朋友限制國小三年級以上報名)

【活動費用】

有效會員150元;非有效會員200元【含旅遊平安保險200萬元,不含餐點和交通】

【集合時地】

百吉隧道入口(從大溪方向過來,過隧道後馬上右轉,涼亭附近可暫停,此處為台七線和台桃118線的交接處ß點一下可以看到地圖,/座標 N24 49 56.18 E121 18 18.56

敬請提早出門,在集合時間內完成報名,以免影響後續活動進行,若有突發狀況,無法及時到達,請務必主動和解說員聯繫。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19年08月16止,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桃園分會:點選活動DM,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親自至分會報名: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122巷10號

【繳費方式】

1.報名後請在三日內親至荒野桃園分會繳費,或用以下方式繳費;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補,謝謝您的配合!

2.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詳細方式:https://www.sow.org.tw/faq/50/1690

【退費標準】

1.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 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活動費用100元(含)以下將全額退費。 

2.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 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

4.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注意事項】

小小的提醒:

1.請自備茶水、個人藥品、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2.穿著舒適防滑、抓地力強的鞋子(勿穿拖鞋或涼鞋)(建議是雨鞋)

3.注意防曬與防蚊措施(強烈建議穿著薄長袖衣褲,戴帽子,野外蚊蟲比較多)

4.若有孩童同行,請務必隨時注意寶貝的安全。

5.尊重每位參加者的權益,當天不接受臨時報名與繳費,請勿帶未事先報名的家人或朋友同行。

6.建議可帶:觀察盒、望遠鏡、相機(電池和記憶卡別忘了)

*荒野保護協會為提升參加民眾的權益,戶外觀察推廣活動將提高每位參加民眾的保險金額。因保險金額上升,報名費因應成本調整為會員/150元,;非會員/200元。

 

 

電話: (03)283-0944/(03)283-0284
Email:
會員價(當年度之有效會員) NT$ 150
一般民眾 N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