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四見】1003(四)農田生態蟲草土
2019-10-03 19:30
  至  
21:30

農田裡最在地生活以及構成田間生態最基礎的居民就是蟲 (泛指地上部各式各樣的昆蟲和蜘蛛)、草 (泛指在地草種或人工栽培草種) 以及土 (泛指土棲動物、微生物和土壤性質),這三者形成密不可分的金三角關係,且彼此互相影響,不論是有機、慣行,或是各農法門派,若要符合善待田間環境的原則,這三者的狀況評估就缺一不可。透過實際農田田野調查經驗的分享,一同來解析田間生態環境評估的方法與觀點,並更加認識農田裡最基礎也最重要的一群居民。


講者│蘇立中
舞春食農工作室共同創辦人。由於自小喜歡昆蟲以及料理(不是昆蟲料理喔),一路上都以此為人生道路的方向。出社會接觸食農教育後,逐漸覺得啟發大眾對食物背後的脈絡,並擁有自主思考的選擇能力相當重要,在有機會結識具相同理念的夥伴後,一同成立舞春食農工作室,希望藉著彼此的專長與能力,完整呈現食物背後的連結與脈絡。
我特別關注食物生產與生態之間的關係,想先從大家最具有好奇心的昆蟲著手,帶著大家一窺田間生態的奧秘

講者執筆專欄│
1.
農傳媒「蟲農之路」專欄文章
2.
好食機「食農教育」:PGS篇-大禹嶺的蜜蘋果園
3.
個人部落格:農田生態金三角-蟲、草、土
4.
舞春食農工作室專欄文章

時間│10/03(四)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農田生態蟲草土

※本場次講師費由化學局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