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荒野2019國際淨灘行動(((名額已滿)))
2019-09-28 08:00
  至  
10:00
320-320 桃園市中壢區普光二街122巷10號顯示地圖

 

桃園荒野2019國際淨灘行動(((名額已滿)))

全民動手來淨灘!

    海洋是地球上最廣大的荒野,人類最珍貴的天然寶藏,而我們卻聽不見來自大海求救的訊息。2014年,學者估計海洋中有五兆件的塑膠碎片隨著洋流漂移,每年至少造成130億美金的經濟損失。我們一方面,大量捕撈低成本而具高營養價值的海洋野生動物;另一方面,卻將便利生活消費完後的垃圾投入於大海,污染這片美麗的荒野。2015年研究估計全世界每年有800萬噸的塑膠躲過回收、焚化與掩埋三道關卡,跟雨水一起溜入茫茫大海,成為無法被分解的無敵物質,慢慢破裂成奈米尺寸的微小碎片,汙染每一片沙灘。

   2019 不只「撿」、更要「減」 海洋倡議行動

根據環保署提供2017年4月22日至2018年11月底止的統計資料,這期間全國淨灘場次達2萬3,469場、約40萬人次參與,平均每個月有1,200場的淨灘活動。這當中不乏大規模淨灘活動,主辦單位為了吸引、鼓勵或慰勞大家參與,提供各種過度包裝的餐飲食品、瓶裝水、紀念服裝、輕便雨衣或小贈品等,最後現場製造的一次用垃圾量,甚至比當日撿拾到的海洋廢棄物還多。

為此荒野保護協會在面對淨灘活動邀約及詢問時,除了提供環境教育推廣課程及投入相當人力進行現場帶領之外,更在合作前期進行理念的溝通及倡導,邀請參與淨灘的民眾及團體,與我們進行一場不只「撿」、更要「減」的淨灘。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桃園分會

【協辦單位】

東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日期】

2019年09月28日(六)  上午08點00分 至 10點00分整

【活動地點】

竹圍漁港北岸礫灘區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名眾,共計100。(小朋友限制國小三年級以上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參加,

【集合時地】

如何前往集合地點

1. 自行開車請走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抵達西濱路一段後繼續直行至目的地。

2. 大眾運輸請搭乘往下海湖車班,於下海湖站下車後往北徒步走約1公里直至看見彩虹橋。

集合地點:桃園市蘆竹區福厚宮(請點選文字+CTRL鍵開啟GOOGLE地圖)
停車地點:
桃園市蘆竹區彩虹棒球場旁橋下停車場(請點選文字+CTRL鍵開啟GOOGLE地圖)

【報名日期】

2019年09月01日起至2019年09月21日止,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桃園分會:點選活動DM,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注意事項】

1. 淨灘場地內之活動過程已由主辦單位辦理場地意外險,參加者可自行加保旅遊平安險。

2. 活動人多請家長注意兒童行動及安全。

3. 安全防護:在沙灘上請穿包鞋,預防碎玻璃、針頭等危險物品。

4.遠離海浪,並隨時注意潮水之變化。

5.若廢棄物太過於龐大,切勿一人搬運、清理。

6.避免踩踏海濱植物或沙丘地區,注意並避免傷害海灘上的生物。

7.. 活動當日如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天候因素則活動取消。

8..本活動提供"志工服務時數條",若您持有內政部頒發的"自願服務紀錄冊"或是學生持有"志願服務學習手冊"者皆可申請時數條。欲申請者請填寫附件中的申請人姓名、服務單位或學校名。並於108.09.21前回傳給桃園分會,逾時申請恕不受理。
傳至 sowty1@wilderness.tw 
或是電話 03-2830944 來電告知

9. 志工服務時數條一律現場報到時簽領發放,恕不事後補發。

【個人攜帶物品】

本活動免費活動,本次活動投保場地險。若參加者另有投保規劃,建議您自行加保。

建議攜帶物品清單如下:當天活動淨灘場所為礫石灘,請勿穿著拖鞋、涼鞋。

1. 請穿著方便活動的衣物、輕便的球鞋或包腳鞋(建議穿雨鞋),請勿穿著拖鞋、涼鞋。

2. 雨衣、個人隨身藥品、健保卡。

3. 防曬油、太陽眼鏡、遮陽帽、飲用水或環保杯 (現場備有箱水)。

4.歡迎參加者自行攜帶布手套

【團體報名單位注意事項】

1. 本活動提供"志工服務時數條",若您持有內政部頒發的"自願服務紀錄冊"或是學生持有"志願服務學習手冊"者皆可申請時數條。欲申請者請填寫附件中的申請人姓名、服務單位或學校名。並於108.10.01前回傳給桃園分會,逾時申請恕不受理。

2. 志工服務時數條一律現場報到時簽領發放,恕不事後補發。

3. 淨灘活動參加人數眾多,煩請各位企業學校團體們事先分組。

每20人為一個紀錄小組(請企業夥伴事先選出小組長,負責填寫記錄表,並負責組員聯繫溝通。)兩個小組為一大組,由一位解說員及1~2位輔導員協助一個大組淨灘。

4. 請企業端將各小組長姓名與手機電話寄彙整,寄到sowty@sow.org.tw,方便協會安排分組與解說員之間的聯繫。活動當天,荒野的報到組志工向企業聯繫人確認是否全到,請企業聯繫人分派組長統整組員的任務(人員名單及聯絡方式由各企業自行處理)。各企業可考慮穿著公司的T-shirt或帶公司的員工證,方便志工辨識及內部人員掌握。

5. 本次淨灘活動,荒野保護協會會投保場地險,若貴單位欲幫員工保個人險,請申請單位承辦自行加保個人險。

6. 因現場海風強勁,現場無提供關東旗的擺放與棚子設置,但可攜帶貴單位的橫旗以及紅布條做團體合影用。

7.本淨灘活動依垃圾量分布範圍做人力調整,以實際現場安排為準。同公司員工會安排同組,但在兩組以上的狀況下無法保證在同一區塊淨灘。

8. 所有捐款做為荒野海洋保育之用,若因天候因素本分會取消活動,或企業不參與/取消淨灘行動,以上狀況下恕不退款。

9. 本活動若遇颱風,取消辦理。

 

 

電話: 032830284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