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南十二月份週五見免費專題講座場次

荒野台南十二月份週五見免費專題講座場次
2019-12-06 19:30
  至  
2019-12-27 21:00

每週五晚上7:30-9:30荒野台南分會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15TEL:06-2607259 )

無需報名  歡迎準時入座 

 

第一場  日期 12/06

野望影展/ 魔幻挪威峽灣

Norway Magical Fjords / 德國 / 52分鐘

魔幻挪威峽灣位於高山到大洋的交界,特殊的地貌來自於冰川挖蝕的痕跡,也造就與眾不同的生態系:山林間的鳥類在峽灣中爭奇展翅、各取所需;海面下特殊的溫暖灣流支配著四季的氣候脈動;海洋生態系中的基礎能量來源—— 鯡魚與大快朵頤的消費者鯨豚們、以及深海中循環生命的盲鰻與螃蟹,上演從溪流到海洋的各種生命奇景。

提名:2018 最佳音樂獎

導影人:趙于瑩/微風

 

 

第二場 日期 12/13

此講座請事先報名,報名截止日:12/8(日)

https://forms.gle/C8msN3saudwug6Zg8

講座主題書寫 找回本自該然的平靜與喜悅

分享者: 自在書寫者 朱蒙

這是關於書寫心得的分享講座。

當天將從報名者中挑選出一些名字當作解說範例並於講座當天享受書寫體驗(教具、教材由講者免費提供)請當天盡早報到。無報名者仍可參加講座但無法參與體驗。

講題簡介

用毛筆以外的鋼筆、鉛筆、原子筆等書寫筆,來表現漢字書寫技巧,做出書法特有的筆劃神韻泛稱硬筆書法。我們從基本的筆劃概述,由字體的架構談書寫方法,並以範例解析說明。一再重複不當書寫方法,終究固化成自己的書寫陋習。此場講座為三堂課過後的這書寫心得的分享講座。

 

 

 

 

三場 日期 12/20

野望影展 / 宇宙奇石:呼吸

One Strange Rock  美國 / 60分鐘

生活在富含氧氣的地球上,人們總是將呼吸視為理所當然,但你可知道到目前為止,地球仍是唯一有生物、會呼吸的星球嗎?這麼大量的氧氣從哪裡來?氧氣越多對我們越好嗎?沒有氧氣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沒有人比太空人更懂得氧氣的重要性了,且看8位太空人分享他們旅程中觀測地球的經驗,藍色星球的奇特美景蘊含了驚人的秘密。想知道足以供給全地球生物的氧氣是怎麼來的嗎?千萬別錯過的精彩內容!

得獎:2018 最佳創新獎
導影人 : 趙于瑩/微風

 

 

 

第四場 日期 12/27

 

講座主題扁柏神殿森林-台灣山林保育

分享者 :  吳仁邦

配合將在在高雄首映的「神木」紀錄影片,公視也接續在12/212/3會再度播放關於台灣原始森林「檜木林」議題吳老師在201410月底曾支援過柯金源師傅到扁柏神殿森林一趟8天的行程此場講座吳仁邦老師將分享「扁柏神殿森林-台灣山林保育」;也會談違法佔用國有林班地森林底層的阿里山-山葵園議題,以及台灣林業發展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