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新竹第三期志工基礎教育訓練課程
2020-02-22 09:00
  至  
16:00

為了讓更多荒野夥伴能順利取得志願服務手冊,2020年將開辦假日場次-第三期志工基礎教育訓練課程,只要上完「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志願服務經驗分享」三堂課程,即可取得研習證明。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課程日期】2020年2月22日(週六)09:00~16:00

【課程對象】年滿18歲之一般民眾,名額30名。(人數未達5人不開課)

【課程費用】費用300元。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上課地點】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點選「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 親自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繳費方式】
1.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線上信用卡即時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2. ATM繳費:線上報名後將收到繳款單,屆時請到臨櫃繳費。
3. 劃撥繳費:帳號 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於備註欄填寫清楚活動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 
4. 親至新竹分會(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繳費。
※未在七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研習證明核發】完成「志願服務內涵及倫理」、「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志願服務經驗分享」三堂課者,可核發研習證明。

【注意事項】
1. 為維護學員權益,本課程不開放學員親友陪同上課。
2. 恕不接受單堂選課報名。
3. 請假缺席恕不退費,亦不接受他人代替上課,請自行評估可上課的場次。
4. 每次上課需要簽到,研習證明核發將以此為依據。

【退費標準】
1. 如已繳費且因個人因素,於開課前七個工作天(含)前取消者,將酌收20%作為行政費用(行政費用另以個人捐款收據開立)、退還80%課程費用。
2. 開課前六至一個工作天內退出者不退費,但可以轉讓名額(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本課程辦法)。
3.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無法開課,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課程內容】

時間

課名

簡介

09:00~11:00

志願服務內涵及

倫理

(觀看影片)

志願服務的定義、志願服務與社會發展、 志願服務的要素、志工的權利及義務、志工所需之倫理及其必要性、建立志願服務倫理的管道

11:00~12:00

志願服務經驗分享I

野人故事~

荒野志工故事分享

分享荒野各志工群組中不同的志工夥伴為環境的付出與努力,更了解志工應盡的權利與義務。

12:00~13:00

午餐時間

13:00~15:00

志願服務法規之

認識

(觀看影片)

立法宗旨、志願服務法各章節條文說明、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的職責及志工之權利及義務說明、 志願服務相關法規簡介等。

15:00~16:00

志願服務經驗分享II

野人故事~

荒野志工故事分享

分享荒野各志工群組中不同的志工夥伴為環境的付出與努力,更了解志工應盡的權利與義務。

備註:
1.本課程缺課者可補課,但以荒野新竹分會公告開課之場次為限,恕無法另外私下安排補課時間。
2.第一、二期志工基礎訓練學員有缺課者,可參加本期課程進行補課,欲補課者請逕洽分會秘書。
3.本課程場次無法配合者,亦可自行上「台北E大」進行線上志工基礎教育訓練課程,並將研習證明電子檔提供給荒野新竹分會辦理志願服務手冊申請。

【申請志願服務手冊】
本期學員已有荒野各類訓練教育者,如:親子團基訓、解說員訓、推師訓、鄉土關懷培力、護蛙調查團隊…等,得於取得「志工基礎教育訓練」研習證明後,檢具其他訓練證書與1吋大頭照1張,由荒野新竹分會於2月底與7月底協助申請(申請作業約需1~2個月)。

課程費用 NT$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