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生物多樣性校園推廣講座
2020-04-01 00:00
  至  
2020-11-15 00:00

我們所居住的臺灣,位置橫跨熱帶與亞熱帶,島上高聳的山巒林立,地勢高低起伏,也因坐擁這樣的條件,使得臺灣這樣一座蕞爾小島,綻放出美麗而豐富的生態之花。高達數萬種的物種,以各種令人驚奇的方式在這美麗的島上共存著。

然而隨著經濟發展以及人口成長對土地的需求,許多棲地被破壞,還有因為國際貿易頻繁衍生的外來種入侵等問題,使得臺灣本土生物多樣性下降。因此,我們辦理生物多樣性校園推廣講座,並分為兩大主題「珍愛台灣生物多樣性」、「怪獸入侵-當外來生物入侵台灣」,期望透過介紹生物多樣性與日常生活的關係,以及目前的入侵生物問題,激發孩子們共同守護臺灣生態的心。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補助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指導單位】 新竹市政府

【講座規劃】

主題名稱

場次數

主題內容

珍愛台灣生物多樣性

10

  1. 認識臺灣的生態環境特色。
  2. 生物多樣性與我們的生活連結。
  3. 臺灣生物多樣性面臨的威脅。

怪獸入侵!當外來生物入侵台灣

10

  1. 認識外來種入侵問題的成因。
  2. 瞭解台灣的入侵種及其造成的損失。
  3. 學習觀察校園中是否發生入侵種問題,並思考原因。

【講座對象】 新竹市國小4-6年級學生,每場人數以兩個班級為限

【講座日期】 109年4月1日至11月15日止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執行方式】 兩種主題各開放10場次申請,講座時間請安排至少兩節課(請勿隨意更動講座時間長短),由學校安排演講時間並提出申請,主辦單位委派講師到校園進行課程。

【活動費用】 本活動無須任何費用,僅需於課程結束後一週內繳交成果照片報告並回傳至ss800525@wilderness.tw 孫先生

【設備需求】 單槍投影機、電腦/筆電、螢幕/布幕、麥克風、喇叭、簡報筆、WIFI。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https://www.beclass.com/rid=2343ab95e26cb2b3281f

【注意事項】

  1. 相同主題每校以申請1場為原則,若有餘額將再主動通知候補。
  2. 請盡量安排具備WIFI的場地,以利課程進行。
  3. 本報名系統無法自動判定學校申請場次數,需由工作人員從後台一一核對,若貴校已申請過,我們將主動與您聯繫並將您申請的場次排入候補名單,敬請見諒。
  4. 申請後若有任何異動,請務必事先與我們聯繫溝通。
  5. 講師確認後,我們將用E-mail通知,報名時請填寫您常用的信箱,若演講前一週仍未收到通知,請務必與我們聯繫~荒野新竹分會孫先生,電話:03-5618255 #103,信箱:ss800525@wildernes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