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0623(二)廢青不廢的編織夢
2020-06-23 19:30
  至  
21:30

「廢青不廢/不廢跨村實驗室」Give to Gift / NO!W Across Lab 

「廢」有 停止、捨棄、敗壞無用之意。 
「廢青」是一點都不廢,參與停廢的不廢青年。 

「廢青不廢」是由一群參與停廢的 不“廢 青” 年 所發起,以研究、採集、解構、再創為執行核心,在廢環境中創造再生。「不廢跨村實驗室」以「不廢」為核心、「跨村」為行動、在探索「實驗」的場域,探討「廢棄」議題的多元面向與積極可能。藉由看似單調冗長的編織行為,串連不同藝術家的跨界創作、透過異質重組、創意研發,從原創跨界,翻轉廢棄成為禮物。


講者│楊芳宜 Fay Yang/羊
苗栗人,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藝術管理碩士。
擁有閩南與客家血統,造就長時期對於「跨」角色與行為的研究熱忱。藉由換位研究,透過異質編織、再生創作及跨領域合作,探討「廢⇆不廢」、「新⇆舊」、「聚⇆散」、「傳統⇆現代」之間的跨關係,實驗在「便利速成⇆惜物懷舊」既矛盾也兼容的當代環境下,如何重新定義「廢棄」議題。現從事藝術創作、策劃及教學,為「廢青不廢―不廢青年行動計畫」、「不廢跨村實驗室」創辦人,持續分享不廢能量、策動群體參與「不廢行動」,實踐在當代社群影響與自然環境變遷下個人自處與群體共創的可能性。

參考資料│廢青不廢/不廢跨村實驗室(行動、創作)廢角(場域、再生品)

時間│2020/6/23(二)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