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親子團台北第一團:2021-06-01開始報名!
2020-06-01 10:00
  至  
2020-06-21 18:05

【前言】

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的活動主要是邀請父母陪同孩子在各種環境中自主探索,學習對自己、對人、對自然萬物的欣賞與尊重,並在持續的成長與學習裡培養足夠的能力付諸行動守護大地,成為保護大自然的重要力量。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將社會教育與家庭教育結合並深化,以易子而教的方式,集合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施行混齡且長期的自然教育,在團體中養成尊重生命、關懷自然、生活簡樸與感恩惜福的生活態度,在孩子成長的記憶中創造共學共好的機會與體驗。


荒野保護協會親子教育的主要內涵融合了生態、生活、生命等三生教育;以自然環境為主要學習場域,啟發感官與心靈的覺知能力,學習理解人類與環境間之倫理關係,並以行動實踐有關環境與人文關懷技能,用愛轉動世界,同時深化了自己的生命價值與意義。

 

【招生對象】
◆小蟻團:我們預計邀請  5位暑假後升大班的女生  及  5位暑假後升大班的男生加入我們。

【報名說明】
請您與您的孩子充分討論,若決定加入荒野親子團台北一團,請下載報名表及問卷 ,並於2021年6月1日(一)上午10點至6月7日(日)下午6點之間,以E-mail方式完成報名手續
請注意:由於名額有限,錄取將依寄件順序通知。

E-mail格式:
◆主旨請寫
報名北一團-暑假後小朋友年級,男女別&姓名(例如:報名北一團-大班女-李小恩),
每封郵件僅包含一位小朋友的報名資料,若要報名兩位小朋友以上,請分別傳送郵件,謝謝!

◆附件必須包含報名表問卷全家福照一張,缺一不可,謝謝您的配合!
timsophia11@gmail.com,北一團竹節蟲收         
若須進一步了解北一團,請來電0936-140-301 竹節蟲   洽詢

下載『報名表』及『問卷』

 

【招生說明會】
當我們接受您的報名之後,我們將於6月15日前通知並邀請您參加於6月21日(日)由北一團舉辦的招生說明會(請父母務必一同參加,若缺席者,視同放棄申請入團),詳細向您說明我們的組織架構及活動內容、引導方式…等,同時藉由面對面的對談,溝通、瞭解彼此的想法與意見,請務必撥冗準時參加。說明會之後,我們將以E-mail通知您,告知是否錄取。接著我們將寄邀請函及年度團集會行事曆到您的信箱,並請您和您的孩子親自出席參加2021年8月團集會的迎新活動。
提醒您:
1. 報名時間須在06月01日上午10點至06月07日下午6點期間,此時間以外回傳報名表者皆無法列入名單內。
2. 北一團將依據  (1)各年級的人數需求,性別需求  (2)報名先後順序(mail)來邀請新家庭參與招生說明會,尚未符合招生資格及尚未在招生名額內的家庭將不另行通知。
3. 如無法參加06月21日招生說明說明會並完成面談,視同放棄資格。

→更多  入團須知  與  費用說明  等詳細資訊請下載『招生簡章』

下載『招生簡章』

 
 
 
--
※北一團介紹:

「仔細觀察自然,進而追隨自然的腳步;
是自然,它激動了兒童去活動;
是自然,它提供了種種的艱辛工作,作為磨練兒童的試金石。
自然很早就開始教導兒童。兒童早已知曉哪些是痛苦的,哪些是悲傷的。」
-法國思想與哲學家 盧梭-

 

荒野親子台北一團由荒野藍鵲於2001年成立的「炫蜂團」,2007年成立的「小蟻團」,2015年成立的「奔鹿團」,2017年成立的「翔鷹團」以及由所有家長所組成的「育成會」共同組成。

我們希望透過團隊的活動與家長的陪伴,讓孩子們自在悠遊在自然中的每一個角落,從探索自己成長的土地開始,擴及整個台灣、地球的環境關懷;從觀察身旁的小花、小蟲開始,培養對大自然的情感,延伸至愛護環境、生態保育的領域。

因應不同年齡孩子的身心發展需求及特質,在活動的形式上,小蟻團的活動著重啟發孩子的好奇與觀察,讓他們與大自然產生親密的連結;炫蜂團的活動較具挑戰性,團隊合作和有步驟的分享是引領他們成長的精神架構;奔鹿團的活動強調自主學習,並合作發現問題,讓他們有解決問題的能力;翔鷹團的活動培養獨立思考,共同討論與規劃的能力。

活動場域的選擇會盡量以同一個場地為主,但分開進行適合其年紀之活動,且不定時會有一起活動之機會。在混齡的互動中,年紀小的孩子有實際的模仿對象;而較大的孩子在被邀請付予任務的過程中,培養其領導能力及責任感。如果你認同荒野親子團的理念,也認同北一團的活動軸向,歡迎您們的加入,讓這顆愛的種子能生根發芽。

誠摯地邀請您及您的孩子,一同加入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台北一團。請您詳閱下列說明,與孩子做充份的討論,並幫助他了解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後進行報名,期盼有緣攜手走在荒野的美麗道路上。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的時間,會使你的玫瑰花與眾不同。」 by 《小王子》
 
【活動地點】
主要活動範圍以大台北地區為主,特定活動將有機會擴及其它地區。
 
【活動時間】
自2021年8月起至2022年08月,每個月會有1次團集會活動,一年至少有12次的團集會活動。原則上訂於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一整天,特別團集會將進行兩天一夜活動(奔鹿團寒暑假將有較長活動安排),詳細日期參照親子團台北一團公告之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