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荒野週四見X能源發展與轉型】你的理財是在加劇空汙?金融管理與氣候變遷的關係
2020-06-18 19:30
  至  
21: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顯示地圖

你的理財是在加劇空汙?金融管理與氣候變遷的關係
2020/6/18|星期四|晚上7:30-9:00

 

【講座介紹】

在台灣許多人有儲蓄的習慣,然而存在銀行、保險等在金融產品中的資金並不會只在裡面完全不動,它們會被用來做不同的金融運用,您有想過若這些資金被用在投資加劇氣候變遷問題的化石燃料產業,那豈不是間接助長了碳排放跟空氣污染嗎?

國際間在2012開啟了撤資行動,針對化石燃料產業來停止對其的資金投入,進而減少化石燃料的開發與使用,金融管理跟氣候變遷的關聯就此展開,而這樣的風起也漸漸吹到了亞洲。

 

【講座講師】350 臺灣協調員 Martin

自從17歲時幫助在美國就讀的高中建立起回收系統後,深信 “One person can make a difference” (一個人也能有影響力)。在大學時便一頭栽進了廢棄物、能源、食農等環境議題的世界。自許以以身作則出發,改變自己再影響他人,不斷尋求從源頭減量等根本解決環境問題的方法。畢業後,把面對環境議題當志業,曾在美國任職於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永續部、CleanScapes廢棄物回收公司。回台後,曾服務於推廣循環經濟的循環台灣基金會、以循環經濟為創業題目的REnato lab,現職為350台灣的協調員,針對氣候變遷中的能源議題下手,把國際對付氣候變遷的論述與手段帶入台灣,連結金融投資與氣候變遷兩大議題。

 

│ 六月 · 荒野週四見│

現代化的生活脫離不了能源,像汽油、電、天然氣??
但我們有認真想,能源怎麼來的嗎?

就像我們在推廣友善環境的農作一樣,
能源,也有分對環境友善或不友善嗎?
我們用的是那一種?

幾堂分享,將打開你的視野,
六月,邀請您一起來,
了解我們無時無刻離不開的能源,
以及它對我們、可敬又可怕的影響!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點我了解更多【台北。好荒野】

電話: (02)2307-1317#41台北分會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