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海無距~誰是沙害者】~ 2020國際淨灘行動
2020-09-19 15:00
  至  
17:00

海洋裡的廢棄物歷經幾十年、甚至幾百年也不會分解,海洋生物誤食人類製造的「垃圾食物」,在不知不覺中這些垃圾就進入了食物鏈,也進入了你我的口中﹐聯合國預估2050年海洋裡的塑膠垃圾將比魚類還多。

荒野保護協會從2009年起響應國際淨灘行動,結合環境教育引導全台民眾及組織,前仆後繼投入關心海洋的行列,並鼓勵進行淨灘的團體,在活動中避免產生一次性使用的產品,面對源源不絕的垃圾,唯有源頭減量才是解決的根本。

2020年,荒野將於九月十九(週六),舉行大規模淨灘活動,從淨灘中體認垃圾減量的急切性及塑膠微粒的傷害性、從淨灘中了解正確處理垃圾的重要性,人人都能成為守護地球環境的一份子。為此希望號召更多關心海洋的朋友,實際了解海洋垃圾的問題,同時手攜手一起加入守護海洋的行列。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指導單位】新竹市政府
【協辦單位】新竹市環境保護局
【贊助單位】立錡科技(股)公司、台灣勝高科技、台燿科技(股)公司、必恩威亞太有限公司

【活動時間】2020年9月19日(六)下午15時00分至17時00分
【活動對象】關心海洋環境生態的朋友、企業機構、荒野會員等600人
【活動地點】貝殼公園外灘
【活動目標】
1. 號召民眾及在地社區和學校於國際淨灘日當天一起加入淨灘網絡。
2. 鼓勵企業改善包材,降低資源消耗,並承諾回收瓶罐與包材。
3. 透過教育與行動,讓社會大眾認識塑膠微粒的危害因此而珍惜海洋資源、維護海
岸生態。
4. 邀請在地社區和學校長期認養,建立海岸守護資料庫。
5. 回收政策推動,減少特定且大量的廢棄物對海洋之危害。
6. 改變民眾對待海洋的習慣與養成親近海洋的觀念

【活動內容】

【交通方式】請自行前往活動地點。
【注意事項】 
(1) 淨灘場地內之活動過程已由主辦單位辦理場地意外險,參加者可自行加保旅遊平安險。
(2) 網頁報名成功,實際參與淨灘可核給志工服務時數2小時。請於一週內至荒野新竹分會完成領取。
(3) 活動人多請家長注意兒童行動及安全。為確保大家安全,活動當日嚴禁戲水!
(4) 當天進行淨灘時請注意:
   a. 請依荒野保護協會協助人員及各隊小隊長指示進行活動。
   b. 淨灘活動進行中,請全程戴棉手套,並使用夾子碰觸較危險垃圾,如:玻璃、針頭或其他尖銳具        
      危險性物品等。
   c. 只撿拾人為垃圾,不撿拾自然物。
   d. 請盡量不要踩在木頭上,以免被釘子割傷。
   e. 遠離海浪,並隨時注意潮水之變化。
   f. 若廢棄物太過於龐大,切勿一人搬運。
   g. 活動當天請著長褲、包鞋(硬底鞋)以免海灘行走時遭廢棄物刺/割傷。
(5) 為響應環保及國際淨灘日理念,當天請勿攜帶瓶裝水、杯水等一次性飲料喔!隨身攜帶水壺、個人
    環保餐具及雨衣,可減少許多塑膠製品對海洋及土地造成的負擔喔!
(7) 活動當日如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或豪雨特報等天候因素則活動取消。
(8) 查詢活動相關訊息,請上荒野新竹網站:https://sowhc.sow.org.tw
【報名方式】1. 一般民眾請進入報名網頁報名 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d115f16dcfc79b27           
            2. 企業團體請與我們聯繫(上班時間:週一~五09:00am~21:00pm)
               E-mail:kuman@wilderness.tw   電話:03-5618255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