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農田生態學:揭露檳榔產業的農藥大漏洞
2020-09-14 19:30
  至  
21:3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顯示地圖

成千上萬的蜜蜂在地上抽搐而亡,死因是農藥中毒,蜂巢中發現檳榔花粉。《上下游》記者循線直追,竟然闖入了草莽龐大的檳榔王國。

穿梭在密林中,《上下游》記者發現政府對檳榔的「三不政策」:不輔導、不鼓勵、不禁止,使得整個檳榔產業長年處於無政府狀態,猶如一張鋪天蓋地的黑網,羅織出令人瞠目結舌的歷史共業,牽動全島生態環境與數十萬人的生計。

一口氣將黑網掀開,驚見十多項農藥、四項重金屬殘留,爆點處處,但也挖出意外礦藏。台灣島上有四萬公頃的檳榔園與我們同在,相當於1.5個台北市大,不管你吃不吃檳榔,都必須關注!

以上節錄至《上下游》專題「檳榔共業三十年」:https://www.newsmarket.com.tw/areca-betel-nut/

建議聽眾於講座前閱讀本專題報導。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課程緣起】

  1. 此課程係由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補助經費,以推動「非農地禁用除草劑」觀念。
  2. 本課程設計針對一般社會大眾及荒野志工,建構除草劑對土壤、水質及生態危害認知、雜草在生態地位上的重要性、雜草管理知能及不用除草劑可以讓生態更健全等等觀念。
  3. 荒野的夥伴習得相關知能後,未來於推廣環境教育不同場域,均能導入非農地不用藥(除草劑),以促進生物多樣性概念。

【課程時間】2020/09/14(週一)晚上19:30-21:30。

【課程地點】荒野保護協會B1荒野廳。

【課程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

【課程對象】名額50名,邀請對農田用藥議題有興趣了解的夥伴報名。

【課程費用】免費,講師鐘點費由環保署化學局補助支付。

【報名方式】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至2020年09月11(五)23:59截止,或額滿為止。

【課程講師】《上下游》 記者蔡佳珊。

【活動內容】分享《上下游》專題「檳榔共業三十年」的調查內容、方法,以及後續追蹤狀況。

【注意事項】若報名後無法出席,請務必來電或來信取消,將機會留給其他人。

【連絡電話】02-2307-1317#21 楊小姐

電話: (02)2307-1317#21 台北分會專職 鄭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