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路邊野菜宴:尋訪野菜與實作料理
2020-09-26 10:00
  至  
16:00
100 臺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B1(荒野廳)顯示地圖

山野、路邊,總會自生自長許多野草花。這些常見的植物,經常被當成沒有用的雜草,甚至欲除之而後快。然而,它們其實是許多昆蟲和小動物賴以為維生的食物,甚至也是人類充飢的糧食。

這次的課程,將為大家梳理人類歷史上對野草的利用,再轉頭看回在這氣候變遷日益劇烈的現在,食用野菜有甚麼時代新意?

我們還將邀請大家漫步在城市的公園、荒地、街邊,一起來發現隱身不起眼角落的各種可食用的野菜。更重要的是,我們要親自動手料理野菜,魚腥草、雞屎藤、大花咸豐草等等如何成為桌上的佳餚? 歡迎一起來品嘗野性十足、來自大地賞賜的滋味吧!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課程緣起】

  1. 此課程係由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補助經費,以推動「非農地禁用除草劑」觀念。
  2. 本課程設計針對一般社會大眾及荒野志工,建構除草劑對土壤、水質及生態危害認知、雜草在生態地位上的重要性、雜草管理知能及不用除草劑可以讓生態更健全等等觀念。
  3. 荒野的夥伴習得相關知能後,未來於推廣環境教育不同場域,均能導入非農地不用藥(除草劑),以促進生物多樣性概念。

【課程時間】2020/09/26(週六)上午10:00-16:00。

【課程流程】

時間

內容

地點

10:00-11:00

與野菜相識

荒野廳

11:00-12:00

尋訪野菜

戶外實察

12:00-13:00

午休,自由活動

13:00-15:30

野菜料理

室內實做

15:30-16:00

品嚐與分享

    

【課程地點】荒野保護協會及青年公園。

【上課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詔安街204號。

【課程對象】名額40名,歡迎對辨識路邊植物及野菜烹煮有興趣的夥伴報名。

【課程費用】150元,含100萬保額保險費及雜費。講師鐘點費由環保署化學局補助支付。

【報名方式】即日起受理網路報名,至2020年09月18日週五23:59截止,或額滿為止。

【課程講師】自然文學作家、解說員唐炘炘。

【活動內容】實地探訪都會區公園,觀察、辨識路邊植物,以及體驗野菜烹煮!

【繳費方式】網路報名72小時內,請以線上刷卡、郵政劃撥、信用卡授權單或親至荒野保護協會繳費;未於時效內完成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將由候補者遞補,謝謝您的配合!

  1. 郵政劃撥帳號:18724292,戶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並請於單據上註明「野菜」,再拍照寄信件至台北分會專職楊鎔信箱jung@wilderness.tw
  2. 繳費確認:採信用卡授權單方式繳費,請填妥授權單後,寄信件至台北分會專職楊鎔信箱jung@wilderness.tw

【退費標準】請務必確認後,再行報名喔!

  1. 活動前,如遇不可抗拒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活動費用100元,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 本活動一經報名付費,即不退費,最晚可於前兩天轉讓名額,並請提供轉讓者之保險資料
  3.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
電話: (02)2307-1317#29 台北分會專職 曹小姐
Email:
報名費 NT$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