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新竹週二見】1117(二)我爬的不只是座山—從山旅中看見台灣山林的美麗與哀愁
2020-11-17 19:30
  至  
21:30

相較世界其他國家,台灣有著最年輕的身體,卻擁有最古老的靈魂,這也是她為何如此峻美卻充滿危機與哀愁的原因之一。台灣為極具獨特性的山海寶島,但國人卻鮮少真正走進擁抱山海,認識其獨一無二的美麗,並關切其環境面臨的危機與哀愁,懂得珍惜並守護這片土地。

爬山七年的生涯,雖然高山百岳數已過半百,卻認為爬山不只是攻頂的追求,而是讓自己有機會透過走讀真正認知台灣,除了盡可能分享台灣之美,並懂得珍惜與守護這片土地。就如同日治時期博物學家鹿野忠雄的深入蠻荒走遍台灣,透過研究成果及文字展現對土地的讚嘆與關愛。對我來說,登山學就是博物學,除了體能心智上的成長,更是對這片土地最有感知的回饋。


講者│陳慧諼(高山杜鵑)

台北分會編採志工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新聞組畢, 15年擔任不同行業別秘書工作, 40歲才開始爬山, 卻成為人生重大的轉折點

時間│2020/11/17(二)19:30~21:30

地點│荒野新竹分會2F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1號(大潤發忠孝店第二停車場旁)

 

※免費分享,歡迎自由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