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推薦-荒野新竹【2022校園弱勢孩童長期陪伴】報名團體
2021-04-01 00:00
  至  
2021-11-30 00:00

美國詩人惠特曼曾說:「現在我知道造就最好人才的秘密,就是在野外成長、與大地一起作息」。

兒童自然教育,一直是荒野保護協會在環境保育工作上最重視的一環。藉由常態性舉辦兒童自然體驗營隊,讓參與營隊的小朋友們,能夠在熱情的義工大哥哥、大姊姊引領之下,快樂的在自然中玩耍,進而養成尊重生命、愛護生命的態度。

今年荒野新竹滾動團透過有趣的自然遊戲體驗與實作,計畫在一年的時間內,帶孩子探訪位於二重埔與千甲的兩處農園,在不同的節氣裡認識不同的季節作物,並且觀察與紀錄該作物周遭延伸出來的生態互動,培養孩子對土地與食物的情感,累積他們的行動能量,引領孩子體會自然的美好,發現生命的感動。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對象】

新竹市經濟弱勢30名肢體健全之學童,活動對象年齡層為三至五年級為主。

【申請方式】

1.凡符合中低收入戶家庭、原住民、清寒、外籍配偶、隔代教養家庭的孩童即可透過學校統一報名。

2.本活動僅接受以國小為單位團體報名最少6人最多30人,學校至少需有一位老師或志工人員隨隊參與活動、若超過10人需2位老師或志工隨行,協助觀察紀錄孩子們的參與狀況,以達到活動的目標。

【活動日期】

111/5/14(六)、6/11(六)、9/17(六)、10/22(六)共4場單日自然觀察,即日起報名,額滿為止

【活動內容】

透過自然遊戲體驗與實作,以在地自然活動深化孩子的環境教育觀念與行為,並培育兒童環境教育種子,在過程中與孩子互動建立孩子自信與凝聚團隊相處能力。

【集合時地】

將派車至各校接送

【報名辦法】

請將填妥申請書(請按此下載)以電子郵件傳送staffs-hc@wilderness.tw,並來電確認才算完成報名。洽詢電話:03-5618255#105

【配合事項】

1. 本計畫為長期陪伴計畫,共計5場次,願意參加之學童必須全程參與,讓長期陪伴計畫能發揮良好效果。

2. 校方必須協助於活動中及計劃結束後參與學童觀察記錄撰寫,以提供後續活動帶領評估改進之用。

3. 本活動無須繳交任何費用,僅需學員自備水壺及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