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1年荒野新竹~「夢田實現」募款計畫
2020-12-09 00:00
  至  
2021-12-31 00:00

image003.png
【緣起】

荒野新竹分會自103年起在新竹縣橫山鄉豐田村油羅承租了幾塊地,以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的友善耕作方式,進行休耕田復耕。104年將油羅老屋修繕完成,作為油羅工作團隊的據點。

這幾年來,我們在油羅田開設菜菜子自觀班、開辦農村學堂、與學校合作辦理食農教育推廣課程、推出油羅田之友認股活動、規劃打工換宿體驗活動等,也接受企業學校等團體委託規劃辦理農事體驗活動,106年,更獲選為水源保育環境信託試辦基地。

油羅田在許多夥伴的支持下,漸漸活絡了起來,每週一的農事活動,都能有基本班底參與協助,然而油羅田販售商品收入有限,尚無法支應所有開銷,因此,希望您能以捐款來支持,贊助油羅老屋的租金,讓我們能有一個環境教育基地,持續推廣油羅田友善耕作的理念,也歡迎您抽空來油羅田走走,親近土地、親身感受大地所給予的能量。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捐款說明】預計招募150個贊助單位,每單位2,000元,每人捐款贊助單位不限

執行概要

「油羅田友善耕種基地」為推廣與實踐友善耕作的場域,進行環境教育課程:
1.技術累積:進行耕作種植技巧的試驗與技術累積。
2.食農教育:於周邊學校進行入校推廣。
3.倡議活動:進行除草劑對環境影響之環境教育與倡議宣導。
4.辦理野草食用及相關運用等營隊。
5.推動農田及野地的循環經濟相關活動。
6.推動食用當季食當地的減碳蔬食。
7.進行農地科學紀錄及藝術活動。

【計畫執行期間】2021年1~12月

【預計所需經費】

 

meng_tian_shi_xian_zhi_chu_biao_ge_.png

備註:本計畫專款專用,計畫經費於活動結案時若有結餘,將全數交由荒野保護協會統籌運用。

 

【回饋項目】

  1. 捐款者每單位可獲贈菜菜子夥伴們在農耕之暇,用拿鋤頭的手一筆一畫勾勒出我們與田間野菜共生的情感連結,匯集而成的觀察紀錄「油羅田野菜筆記書」1本。
  2. 捐款者每單位可再贈送2021年免費參加油羅田「老屋住一晚」1次或「油羅田活動」2人次活動,每捐款1單位可提供2人次之參與,捐款者若無法參與,可轉讓予親友參加。(因油羅田2021年活動還在規劃中,預計辦理日期尚未確認,活動資訊將隨每月給捐款者的定期報告「油羅田點點滴滴」提供,也可隨時注意本會網站與粉絲專頁的活動訊息公告)。

【活動內容】

  1. 油羅老屋住一晚
    image005_1.jpg

    農村是什麼?沒有冷氣,好像也沒那麼熱;太陽西斜後,吹撫過稻田的風是那麼舒服!沒有便利商店沒有吵雜的車聲,黃昏後除了蟲鳴蛙叫,大地如此祥和。歡迎您與您的親朋好友,一同來享受遠離都市塵囂的鄉村生活。

    您可於活動期間選一個週六來老屋住一晚,為志工們打打氣,老屋提供木通鋪一間及睡墊(約可住2~3人),需自備睡袋等,請事先登記確認。晚餐可外食或在廚房自行烹煮(提供米及麵條)。


    活動期間: 2021年3月~2021年1月每月第一二個週六(連續假日除外)
  2.  農村體驗活動 |
    image007.png

    每月第二個週六(若遇特殊狀況會有調整),我們將依照農田季節作物,推出不同特色的農村體驗活動。活動內容詳見荒野新竹網站公告。

    一月:稻草編織DIY
    三月:水稻插秧
    五月:獨居蜂巢DIY
    十月:洛神蜜餞DIY
    十二月:水稻收割

【捐款方式】

  1.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線上信用卡即時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2. ATM繳費:線上報名後將收到繳款單,屆時請到臨櫃繳費。
  3. 劃撥繳費:帳號 18724292,抬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請於備註欄填寫清楚活動名稱及姓名、出生年月日、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
  4.  親至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繳費。

【注意事項】

  1. 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可另選日期。
  2. 企業團體欲捐款贊助者,請與我們聯繫,E-mail:staffs-hc@wilderness.tw

 

每單位價錢 NT$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