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見講座 X 台灣綠色影像力】再見山林:從黑熊到森林的漫長旅程

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週四見講座 X 台灣綠色影像力】再見山林:從黑熊到森林的漫長旅程
2021-04-08 19:30
  至  
21:30
110 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台灣設計館-不只是圖書館)顯示地圖
台北分會每週四晚間19:30-21:30 固定舉辦【週四見講座】 每個月主題式的講座,透過不同議題的探討,讓關懷環境、喜愛自然的朋友有個學習與分享的空間! 📣注意:2021年四月份的週四見講座將於👉不只是圖書館👈辦理,期待與更多朋友相見!!!

再見山林:從黑熊到森林的漫長旅程 
2021.04.08|星期四|晚上19:30-21:30

1008wa_la_mi_dao_bao_ai_-065.jpg

因為花了三年拍了「海洋」,而覺得不應該忽視「山林」,所以又花費六年餘製作了一部人文與生態兼具的紀錄片《黑熊森林》。在那一段於樹林裡漫長的蹲點守拍野生動物的日子裡,給予我許多與動物、森林共處的美好回憶。深山裡的動物豐富了我的生命,讓獨守森林裡的我不曾感到孤單寂寞。直至今日,我仍舊可以透過動物永恆留存在影片景框裡身影,喚起許多相遇瞬間感動的所有記憶。終究,它也再度驅使我走向山林。事實上,以山林為紀錄片主題與場域的決定,將把自己(及其他人員)推向風險之中。然而,就是因為身歷其境地體驗台灣山林的美麗,深深覺得這份美好需要被傳遞,使促成更多的保育意識。再見山林又起,主題也從黑熊走到森林,唉,漫長的旅程也將持續。---李香秀 導演

你知道嗎?我們在螢幕前,輕鬆看到的每一個畫面背後所遇到的挑戰、所花的時間、所需要的勇氣與精神絕非一般人可以想像。

了解更多不為人知的影像創作心路歷程及體驗,請不要錯過本週週四見講座,跟著《黑熊森林》紀錄片導演發現環境影像創作的美麗與哀愁。

🎤【講座講師】李香秀 導演

👩【講師簡介】獨立電影工作者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副教授
                      美國天普大學電影與多媒體藝術研究所碩士

✨【作品】
            《消失的王國-拱樂社》亞洲電影促進獎評審特別推薦獎、夏威夷國際影展紀錄片競賽入圍、韓國2001年漢城女性影展觀摩作品。
            《南方澳海洋紀事》2004年金馬獎紀錄片競賽最佳紀錄片、日本2005年山形國際紀錄片雙年展亞洲新浪潮專題參展。
            《黑熊森林》2017年桃園電影節台灣獎首獎以及入圍2017年台北電影節紀錄片競賽與2018年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競賽。

🏃【講座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台灣設計館-不只是圖書館)

🚊【交通路線】

捷運市政府站——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市府站,1號出口出站,步行至忠孝東路四段553巷(刑事警察局巷口),直行右轉進入辦公廳舍(近 設計館、松菸口)。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搭乘捷運板南線至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出站,沿光復南路直行至市民大道交叉口右轉至菸廠路進入辦公廳舍。


2020quan_qu_ping_mian_tu_ke_hu_duan_shi_yong__jia_cu__quan_qu_ping_mian_tu__dian_nao__fu_ben_.jpg 

🎥│四月 X 台灣綠色影像力│📷

台灣雖小,卻可以持續創造驚喜與感動,

因為有一群人,靠著對家園的愛與執著,呈現出你從未到過的角落、從未發現的生命,創作出無與倫比的美麗影像,也說出了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

這些影像發揮著撼動人心的影響力,說著一則又一則不可被忽視的故事。

四月份,邀請您來台北週四見,跟著不同專業的環境影像創作者,了解如何透過影像,結合環境議題,並找到觸動人心的秘密。

 點我看更多【荒野台北。週四見講座】

 點我了解更多【台北。好荒野】


 

電話: (02)2307-1317#36 台北分會專職 莊小姐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