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北親子團招生】荒野親子團台北第七團:即日起開始報名!

【2021台北親子團招生】荒野親子團台北第七團:即日起開始報名!
2021-03-30 00:00
  至  
2021-05-04 09:00

【重要公告】
請以家庭為單位,申請同一個複式團,
感謝您的配合!

--

荒野親子團台北第七團

2021年招生簡章

 

有多久~沒有陪伴孩子在自然裡恣意奔跑、在草地上盡情翻滾?

有多久~沒有陪伴孩子聆聽鳥兒們在樹梢呢喃的歌聲?

有多久~沒有陪伴孩子去欣賞小瓢蟲紅白相間的身影?

我們相信自然是最好的導師,陪伴孩子在自然中探索、體驗,從而好奇、提問,逐步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培養對生命的尊重以及保護環境的素養。

荒野親子團【易子而教,親子共學】理念裡,孩子們擁有年齡相近的朋友,一起長大,共同進步。

孩子只有一個童年,我們同樣只有一個中年。邀請認同荒野親子團理念的您們,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同經歷這份美好。

 


【招生日期】

受理報名期間:即日起開放受理(額滿為止)

家長說明會日期:1100516日(星期日)上午0900 0830開始報到)
詳細時間與地點,將在完成報名手續後,另行通知。


【招生對象】

一、小蟻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大班到小二):招收12

為兼顧性別與各年級人數比例,預計招收:

升大班男生8

升大班女生2

升小一女生2

二、炫蜂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小三到小五):招收3

三、奔鹿團(今年暑假過後升上小六到國二):目前無缺額


【入團須知】

以下為加入北七親子團之必要條件,請父母詳細研讀並與孩子討論後再考慮讓小朋友入團。

一、北七團於1050710日正式成立,為荒野保護協會親子教育工作委員會中的一個團體,希望加入的成員都能認同荒野保護協會「尊重生命、愛護環境、回饋社會」的理念,所以親子團之家庭成員必須為荒野保護協會之有效會員(每一家庭一位成人代表參加即可)。

1.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入會費:1,000元(參加荒野保護協會之後即不退費,終身只需繳交一次)。

2.荒野保護協會會員年費:每年1,000元(當年度繳納之後,即不退費)。

二、我們是一個親子學習成長、互助的親子團體,非一般的營隊或安親班,團內所有引導孩子、協助團務運作的夥伴,皆由團內家長共同擔任,因此非常重視家長的參與。家長須能陪同孩子參與每次的團集會活動,不可讓孩子單獨前來或中途離開。

三、荒野保護協會不定期舉辦各項訓練,提供家長自我成長、環境教育、親子溝通等課程,參加相關訓練並完訓者得優先擔任幹部工作。

四、家長與孩子均為親子團的一員,請與孩子討論並共同決定入團之意願。

五、為能使團集會活動能運作順暢,親子團需繳交費用如下:

1.入團費:小蟻/蜂/鹿每人1,000元(於正式入團時繳交,退團恕不退費)。

2.年團費:每位小蟻/蜂/鹿每年3,000元(統一於每年八月新年度團集會開始時繳納,本項費用將用來支付團集會的講師費、場租、器材費、雜支費、保險費…等團務運作所產生之各項支出,退團恕不退費)。

3.活動費:如團集會需以長途或長時間之方式進行,因而新增之各項開銷則另行通知收取活動費。原則上本著參加者付費之精神,專款專用,以滿足活動需求,若有結餘則移做團費運用。

4.服裝費:正式入團時須購買荒野領巾、團服T恤以及親子團背心(含分會章、分團章、團次章等),做為日後團集會活動的統一服裝。


【活動注意事項及內容】

一、我們的團集會活動原則上每月舉辦一次,依年度行事曆所製訂之日期及地點(團集會活動範圍以大台北地區為主,特別團集會活動行程則不限大台北地區)實施,如遇有特殊情況及不可抗拒之天候因素必須改期或變更實施將會另行通知,如因故無法出席請務必儘早於活動前向團會長或小隊導引員請假。

二、我們將依團別,進行多種型式的團集會包括了生態遊戲、自然探索體驗、團體合作、工作假期、故事引導、自然創作、自然觀察解說…等等。希望藉由親身體驗、接觸與認識,欣賞大自然豐富多樣的面貌與奧祕,進一步體認荒野理念、親身守護荒野,跟我們的土地建立起更深厚的連結。


【報名須知】

一、在您清楚瞭解上述各項說明,並且與您的配偶及孩子充分討論後,若決定加入北七團,請填寫線上報名表單(https://reurl.cc/zbQ5yV),完成後請於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致電(02)2307-1568 與台北分會專職連繫確認,確認完成後才算完成報名手續,招生額滿即關閉報名表。

二、在您完成報名後,我們將會以E-mail、電話或Line先與您交流,並邀請您參加110516(星期日)家長說明會,以交換彼此意見及看法,請務必撥冗準時參加(地點再行通知),若家說會當日未出席者,視同放棄報名。


【延伸閱讀】

(按住 ctrl 鍵再按一下滑鼠以追蹤連結)

001-17 荒野親子教育的理念與特質

001-07 蜂蟻團最重要的三件事

001-18 藍鵲與你談心

001-21 荒野親子團的推手~育成會

001-25 親子團活動豈僅是好玩而已?

認識親子團

 

 

電話: (02)2307-1317#36 莊小姐 台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