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六)油羅田假日體驗~為「獨居蜂」造個「家」(原0619)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0904(六)油羅田假日體驗~為「獨居蜂」造個「家」(原0619)
2021-09-04 09:00
  至  
12:00

image005.jpgimage003_1.jpg

 

  • 認識獨居蜂

談到「蜂」經常讓人們想到毒性兇猛的虎頭蜂,或者蜜蜂,其實以上是社會性群聚的蜂,為了維護蜂巢的安全,常會攻擊接近蜂巢的人或動物。但其實有八成以上的蜂類都是『獨居』的,這些自然界的獨行俠,蜂媽媽要自己負責築巢、幫幼蟲準備食物等所有工作,牠們低調、害羞且較為溫馴。但學者研究,這些獨居蜂有很強的授粉能力,卻長期被忽視~

「獨居蜂」是一個統稱,荒野油羅田中,因為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除草劑的友善耕作方式,所以也存在著許多獨居蜂,裡頭囊括的成員幾乎個個都有自己的故事,讓我們來了解他們的故事吧!

  • 為獨居蜂造個「家」!

其實都市裡仍有蜜源,但由於建築方式,很難有適宜獨居蜂的棲身之所,讓我們來為他們做個簡單的「獨居蜂巢」吧!帶回家找個適當的地方放置,並觀察有誰會進駐。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日期】 110年09月04日(六),上午09:00~12:00

【活動地點】 荒野油羅田新竹縣橫山鄉豐田村油羅田65號詳細路線指引圖文版詳細路線指引影片版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民眾,共20名。(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

【活動內容】 

時間 活動
08:50~09:00

報到

09:00~10:00

認識蜂,蜂的生活型態介紹

10:00~11:30

獨居蜂巢DIY

11:30~11:50

分享與回饋

12:00 賦歸

※本活動由「統一超商零錢捐勸募平台」媒合支持。

【活動費用】 會員價200,非會員250元 (內含DIY材料費/健康茶飲/保險)

六歲以下兒童須跟隨家長活動可免報名且不提供材料,若須DIY仍請繳費報名

【集合時地】 上午09:00油羅老屋前詳細路線指引圖文版詳細路線指引影片版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點選「立刻報名」,依指示進行線上報名。
    2. 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繳費方式】 

  1. 線上刷卡:線上報名後可以利用線上信用卡即時繳費,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
  2. ATM繳費:線上報名後將收到繳款單,屆時請到臨櫃繳費。
  3. 超商繳費:線上報名後列印繳費單,至各大超商繳費。
  4. 離線繳費:請在三日內親至新竹分會繳費。

※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名額由候補者遞上,謝謝您的配合!

【退費標準】
    1. 活動前,如遇天災、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被迫取消,將退還90%活動費用,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
    2. 活動日七個工作天(含)前退出者,將酌收20%活動費用,退還80%活動費用。
    3. 活動日前六至一個工作天退出者,可轉讓名額,若未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將不可轉名額及不退費。
    4.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選擇匯款退費者,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 

【注意事項】 
    1. 依據保險法修訂後之規定,旅行平安險被保險人投保年齡未滿15足歲,無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之給付。
    2. 建議穿著長袖衣褲,自備雨具、雨鞋、工作手套(棉布手套即可)、帽子、防曬物品、飲用水、個人藥品、防蚊液、健保卡等。
    3. 若遇天災、豪大雨,將告知活動是否取消,如個人因故臨時無法參與,亦請提前主動致電或來信告知。
    4. 農場有飼養一狗一貓,很親人但會驅離進入農場的動物,請勿攜帶寵物參加活動。 

一般民眾 NT$ 250
會員價:有效會員 N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