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工作假期~入侵生物斑腿樹蛙移除

2021工作假期~入侵生物斑腿樹蛙移除
2020-07-31 18:30
  至  
2020-08-21 20:30

你知道嗎?被林務局認定為具有入侵威脅的外來種蛙類「斑腿樹蛙」已悄悄進入臺灣,正嚴重影響臺灣本土物種的生存空間。

斑腿樹蛙原產於中國華南地區、香港和印度,繁殖能力及競爭能力極強、食性也相當廣泛,除了蟋蟀、甲蟲及蒼蠅等無脊椎動物外,

也會獵食小型的兩棲爬蟲類如壁虎及幼蛙,因此一旦建立穩定族群,極有可能排擠本土物種、造成當地生物多樣性的下降。

2016年新竹地區首度發現牠的蹤跡。為了維護本地的生態平衡、防止外來種持續擴散,

今年我們將進行斑腿樹蛙移除工作,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與!

【指導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新竹市政府

【承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

【活動場次】7/31(六)、8/21(六)18:30-20:30

【活動對象】 會員及一般民眾,每場20名。(國小以下需親子同行,建議五歲以上小朋友)

【活動內容】 認識及移除斑腿樹蛙

【活動費用】免費,但為尊重公眾資源,每人酌收保證金100元。

【保證金退費標準】

  1. 全程參與活動者,將於活動結束時全額退還。

  2. 活動當天若有未在名單上的眷屬/親友參加,恕無法開放同行。

  3. 本活動一旦報名且完成繳費,恕不接受取消,但可更換場次,以尚未額滿的場次為限。

  4. 報名本活動者,視同同意遵守上列活動規範,如有違反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行為,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資格,且不予退還已繳交之保證金。

【集合時地】 下午18:30前青青草原溜滑梯上方集合

【攜帶物品】 飲用水、手電筒、雨衣或雨具等。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請於本頁下方填寫報名資料

至分會報名:新竹市東區公園路86之1號。

【繳費方式】 請於三日至新竹分會(新竹市公園路86-1號)繳費,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由候補者遞補,謝謝您的配合。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不提供餐飲,請自行準備簡易糧食及飲用水;交通、保險自理。

2. 穿著長褲、長袖外套、運動鞋或包鞋。請勿穿著涼鞋、拖鞋、噴灑香水。

3. 本次活動可核給志工服務時數2小時,請於活動5日後至三個月內領取,逾期不予保留。

4. 若遇天災、豪大雨導致活動取消、延期,主辦方將主動電話通知,如個人因故臨時無法參與,亦請提前主動致電告知。